2023年,国际学生的申请总量仍然上涨趋势,今年非欧盟留学生共递交了 94410份申请,比去年同期(90590)上升了4%

,在申请总量中占15.8%。

中国依然是除欧盟以外的国际生中英国本科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但今年是中国学生申请英本10年来的首次下降。《泰晤士报》报道中指出,疫情造成的学习中断,可能是来自中国大陆申请量下降的一个原因。

目前中外航线陆续恢复,出入境手续简化,中小学学习恢复正常,国内疫情防控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疫情对国内学生留学申请的影响逐渐减弱,预计明年申请人数有较大可能出现反弹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英本申请的重要平台UCAS

不仅申请时间线发生变化,申请费用、推荐信、文书、乃至性别选项都和以往有所不同!

什么是UCAS?

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即“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

它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负责管理英国大学/院校的高等教育课程申请的组织,每年会处理超过两百万份的大学本科申请材料

,同时还会帮助学生找到最适合他们的课程。

本次UCAS新政策将于2024年申请季开始实行,受影响的主要是2024-2025年秋季入学的学生。

时间变化

此次UCAS更新最为重要的一个调整就是申请时间延长了。大部分英国本科今年的申请截止日期比往年多了六天的时间,从去年的1月25日调整成了1月31日,也就是说最后的截止日期为1月31日

下面是最新的完整申请时间线:

2023年5月2日

UCAS search tool开放2024本科课程

2023年5月9日

上线Adviser portal

2023年5月16日

2024入学的英国本科开放注册

2023年7月12日

开放申请的院校:音乐院校

2023年9月5日

2024入学的英国本科开放递交申请

2023年10月2日

音乐院校截止申请

2023年10月16日

将在18:00(英国时间)截止申请的专业有: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大部分的医学等专业

2024年1月31日

大部分音乐院校舞蹈/戏剧/音乐剧专业截止申请

申请模块调整

(1)推荐信变化

大学和学院告诉我们,因为申请人认为好的推荐信会增加申请成功的几率,因此花更多的时间来撰写推荐信,这对他们的审核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UCAS的学术推荐信取消了以往的自由写作模式,而是改为了三个结构化模块(2023-24申请季启动):

1.学校的基础信息与介绍(必填)

2.在考试或其他考核中可能影响学生表现的任何特殊情况(选填)

3.大学/学院应该了解的关于学生本人的具体情况(选填)

(2)文书变化

2024申请季开始,UCAS宣布将取消4000字人陈述。取而代之的是,候选人将回答招生季中申请院校的一系列简短问题。

新版文书的六个关键问题:

■ Motivation for the course(申请动机)

■ Preparedness for the course(申请准备情况)

■ Preparation through other experiences(通过其他经历所做的准备)

■ Extenuating circumstances(任何情有可原的情况)

■ Preparedness for study(对学习的准备程度)

■ Preferred learning style(喜欢的学习方式)

(3)申请费用

简化为一次性的申请费,所有UCAS本科申请人可以照常申请五个课程,且也能使用包括UCAS Extra、Clearing和Clearing Plus的其他额外服务。

2024年本科申请的费用将为E27.50,约为228人民币。

(4)性别选项变化

为响应西方社会对性别等议题的讨论,UCAS的性别选项按钮增加了两个选项:“我不愿意透露”和“我使用另一个描述性别的词”。

(5)新上线入学水平报告搜索工具

在最后,UCAS还提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一个新工具——入学水平报告搜索工具(entry grades tool),可以让学生自主筛选所申请的院校+专业在近5年的入学成绩情况,方便申请者们最终选择学校专业和自我定位,缩小申请范围,让学生做出更好的选择。

疫情进入新阶段,留学有回暖趋势,

一个相对稳定的留学机遇期又将来临。

英本申请在未来竞争依然激烈,本申请季的小伙伴,一定要及时关注申请系统及大学的最新消息,提前做好准备!

另外,建议小伙伴们在提高校内GPA成绩的同时,也要根据自己的特点规划背提、学术科研等活动增加个人软硬实力,提高申请成功率。

早在22年底,RoSSo获得爱德思考试局授权,

成为EPQ的官方考试中心啦!

RoSSo的EPQ课程也是一个UCAS官方认可并强烈推荐的加分利器哦~EPQ(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A Level体系中的一门独立课程。

它是英国教育部和高等教育招生服务中心(UCAS)强烈推荐的研究性学习认证项目。经过评审后,最终同学可获得EPQ证书、评级与最高UCAS 28学分加分。

EPQ具备的学术含金量,受到英国剑桥、UCL等名校的高度认可。在同等学术/标化条件下,能让申请者从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脱颖而出。

留言私信关注大表哥,

解锁更多UCAS、英本申请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