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香港政府刚刚公布完“2023-24香港财政预算案”,2月23日香港税务局官网就更新了最新的“商业登记证收费表”。

依据最新的收费表,2023年4月1日起,香港公司商业登记官方费用即将上调2000港币!!即4月1日起新公司注册费用将上调2000港币,已注册的香港公司后续年审费用将上调2000港币。

就每张登记证须缴付的金额,请参阅商业登记费及徵费收费表

(商业登记证收费表 图源香港税务局)

这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自2023年4月1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无论是新公司注册还是公司年审到期更换商业登记证,费用将统一变更为一年证2150元、三年证5650元。

一涨就是2000港币,香港政府缺钱了?也要开始对企业“割韭菜”了?

当然不是,毕竟香港政府在二月下旬才刚公布向每位市民发放5000港币的消费券,可谓是财大气粗!

既然不缺钱,那是为什么要上调登记费?

淼淼猜测,是为了控制企业数量。

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同时拥有极为自由的贸易环境,无外汇管制,在香港注册公司还能开设外资银行账户。同时,香港公司税种也相对较少,税负较低。

正因此,即便是在三年大疫期间,新注册的香港公司数量也有数十万家,进入2023年,中国疫情全面放开,香港完全通关,势必会引来一阵注册潮,政府不得不管一管了。

但相信,此次的上调动作并不会对大家注册香港公司的热情有太大的打击,毕竟香港的低税优势和无外汇管制优势依然存在,对于多数外贸人来说,持有一家香港公司已经是刚需了。

同时香港政府还在大力推动各项人才引进计划,自去年年底至今已有近万余人获得香港身份,未来香港的发展不容小觑。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香港政府对香港公司的扶持力度还是很大的,注册费上涨完全不会减少香港公司的注册数量。

所以,如果你近期也有计划要注册香港公司,就要抓紧了,尽量在3月办理完成,将直接节省2000港币!

香港公司注册需要资料:1.董事和股东身份证彩色扫描件(1:1比例)

2.香港公司中英文或英文名称(备注:名称可以是英文,也可以是中英文)

3.董事和股东身份证正反面,外籍人士提供有效护照

4.董事和股东手持身份证照(可清晰看到身份证内容及拍照人面容)

5.董事和股东的地址证明(驾驶证/水电费清单/信用卡月结单/房产证,四选一)

香港公司注册后所得资料:

(1)注册证书,相当于营业执照 简称CI,永久有效

(2)商业登记证,相当于税务登记证,简称BR,有效期一年,每年年审需要更新

(3)法团成立表格

(4)公司章程8本

(5)会议记录本,记录公司的发展历程

(6)股票本

(7)三枚印章

(8)精美绿盒一个

最后再次提醒,有需要在香港投资注册公司的企业家们,请在3月底之前抓住有限时机,用更低的成本,让自己筹备已久的香港公司尘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