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SCR重要控制人备档和KYC尽职调查是香港政府规定的,除上市公司以外,每一家香港公司(包括新注册的公司以及已经在册的公司)都必须办理的业务。下面为您分别介绍二者的具体情况。

一、SCR重要控制人备档

重要控制人登记册(Significant Controllers Register,简称SCR),按照规定,所有香港公司(上市公司除外)都必须按要求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这些信息只公开给被法律授权的机构,而不会公开给公众查阅。

经修订的香港公司条例要求:2019年3月1日起,香港公司必须以英文或中文信息备存SCR,记录其重要控制人的详细信息。

如果公司没有遵从法律规定备存SCR,该公司及其每名责任人将被处罚最高25,000港币的罚款,并另外每日处罚700港币的罚款。

香港公司的责任人是指公司的高级人员或幕后董事,或者是某法人团体的高级人员或幕后董事,而该法人团体是该公司的高级人员或幕后董事。也就是说,即便您作为某香港公司的董事而使用法人团体作为您公司的另一董事,您仍然是这家香港公司的责任人。

二、KYC尽职调查

KYC是“know your customer”的缩写,2018年7月底,香港注册处响应政府要求,并配合政府打击洗黑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等行为,要求所有香港公司都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所有已成立香港公司股东及董事的KYC尽职调查,以便供香港政府执法人员在必要时进行查阅。

KYC尽职调查审核的资料及内容主要有:公司成立信息、公司成员资料、公司资金来源、公司业务情况、公司联系信息,如实际办公地址等。

注意:如果逾期未能完成尽职调查,则香港公司及其银行账户将会被强制关闭,并且还需要接受香港政府的调查,以及巨额罚款。

以上回答,供您参考,希望可以帮到您

如果您对香港公司有任何疑问,欢迎与我们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