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首先介绍一下,CRS的由来。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中文翻译为“统一报告标准”,它是2014年7月OECD(经合组织)发布的AEOI标准(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的一个构成部分,是用于对税收居民金融账户信息进行交换的准则,本意为增加国际间税收透明度,打击利用跨境金融账户逃避税行为。

crs交换金额起点(2023年进行首次信息交换(CRS))

美国在2010年就开始实施FACTA(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案,即为AEOI标准的前身),要求全世界金融机构把美国税务人信息无条件向美国税务机关申报。各国政府见到有利可图,便纷纷效仿,一同提起全球范围内的CRS,联手共同打击跨境逃税。

中国也将在2018年9月开始执行“CRS”,将与其他国家互换账户信息。这一政策实行日期越来越近,对于这场税收风暴,一定会给在海外有资产配置的人带来恐慌。

国家加快海外追偿税款的脚步,为真正达到违规避税和合理配置社会财富的目标而做准备。

相应的,保险公司,国内外银行很快就会要求在这些金融机构有资产配置的人群填写《个人税务居民自我证明表》,要求详细填写住址,联系方式,个人身份证明(身份证,开户号码等识别号码)。

下面有几个应对CRS政策的方法(仅供参考):

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身份和所属国家,尽量选择低税率的国家进行移民;

若没有移民条件的,尽可能将资产转移到未参加CRS交换系统的国家;

将资产转为房产、贵金属、艺术品等不作资产信息交换的实体商品;

将个资产转变为公司资产,在低税收国家设立公司,尽量降低征税可能;

而香港的税率优势人人皆知,且香港毗邻大陆,面向世界,不论是投资房地产,珠宝,艺术品,或是成立香港公司,都有极大的避税优势。

希望可以帮到您。也欢迎一起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