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出售靠谱吗?如何转让淘宝店铺?

  当下由于淘宝玩法不断升级,很多卖家因为适应不了变化而导致店铺经营不善,又或者转投其他平台去经营了,那么名下的淘宝店铺就闲置了下来,就想卖掉它收回点本钱。那么淘宝店铺出售到底靠谱吗?

淘宝店铺出售靠谱吗?如何转让淘宝店铺?

  说到出售店铺,怎么样才能放心交易呢?交给第三方交易平台?那你等于是把你个人所有的隐私信息都昭告天下了,包括网店账号、密码、支付宝密保问题以及个人的身份证信息全都要提交上去,而且这方面并没有什么官方那一说,第三方交易平台很难鉴别安全性,这一点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

  所以这里建议大家自己先找找身边想要开网店的朋友,通过淘宝卖家中心的官方渠道亲手把店铺转让出去,所有的操作流程都在自己手中进行,这样可靠程度才能得到最佳保障。

  这里简单说一下官方转让店铺的流程:

1.打开千牛工作台首页,在左侧的菜单栏中找到“客户服务”,然后在这一栏的子菜单中找到“主体变更”及升级的选项。

2.点进去后根据页面提示选择相应的转让类型,根据系统提示提交相关资料即可。

  因为涉及到个人隐私问题,所以最好不要将店铺过户给陌生人,否则后续万一有什么问题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但是如果身边找不到这样的朋友,而自己又想要出售店铺怎么办呢?也可以选择第三方平台,但是一定要选知名度比较大的平台,不要随便一个就把自己的信息挂上去了,小平台不但交易过程靠不住,售后也是问题,最后能不能成功都不一定。

  另外在这里教大家一个彻底将店铺过户出去,无后顾之忧的办法,就是将个人店铺升级为企业店铺,然后变更店铺法人,就可以做到将卖家与店铺的关系完全切断,免去一切后患。

  具体操作方法为:让买家先注册一家公司,找代办就可以,公司注册好后将店铺持有人设为公司股东,仅占1%就行,随后利用营业执照将店铺升级为企业店铺,升级后进入一个月的公示期,公示期结束后,店铺注册人撤股,店铺自然归公司所有,和原店主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注意,这一系列操作中都是买家找代办来做的,卖家只需要提供相关的资料即可。

  上述方法建议大家在第三方平台出售店铺的时候使用,可以彻底将自己名下的店铺分离出去,不会再有什么后期的麻烦,转让完成后就可以放心睡大觉了,有关店铺的事,你就永远无需再操心了,所谓斩草除根,永绝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