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商家在考核期间切换主营类目,该如何考核?

  天猫平台会对店铺的销售额、基础服务分以及店铺动态评分进行考核。考核的标准大家可以查看《2020年天猫商家考核标准》。有商家在考核期间切换了主营类目,不知道该怎么考核。下面我们来解答一下。

天猫商家在考核期间切换主营类目,该如何考核?

  服务指标“DSR”与“基础服务考核分”发生了切换,或者不考核的类目与需要考核的类目发生了切换,都属于考核模式发生了变化。

  1)考核开始之日在2020年1月1日之前,发生上述变化时,将按照如下方式考核:“考核截止日24时DSR均值≥4.6”或“DSR均值≤4.6的天数累计≤120天”满足其一即可,同时店铺销售额仍然按照考核期结束时的主营类目规则要求考核。

  2)考核开始之日在2020年1月1日及之后,发生上述变化时,将按照如下方式考核:“考核周期内基础服务分<2.0分的次数<6次”且“店铺销售额满足考核期结束时的主营类目规则要求”。

  举例:

  A商家考核期是“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1~4月主营“基础建材-家用五金”类目,考核指标为“基础服务考核分与店铺销售额”;5月主营“油漆”类目,考核指标为“DSR与店铺销售额”,这就属于考核模式切换过的店铺,则A商家无论后续主营类目如何变化,都按照以下规则考核“考核截止日24时DSR均值≥4.6”或“DSR均值≤4.6的天数累计≤120天”满足其一即可,同时店铺销售额仍然按照考核期结束时的主营类目规则要求考核。

  B商家考核期是“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2~4月主营“洗护清洁剂/卫生巾/纸/香薰”下的“个护服务”类目,考核指标是不考核;5月主营“洗护清洁剂/卫生巾/纸/香薰”下的“香薰用品”类目,则按照“香薰用品”类目要求的基础服务考核分及店铺销售额考核;6月又主营了上述“个护服务”或者其他不考核类目,则B商家无论后续主营类目如何变化,都按照以下规则考核:“考核周期内基础服务分<2.0分的次数<6次”且“店铺销售额满足考核期结束时的主营类目规则要求”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