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介入处理靠谱吗?京东交易纠纷处理程序

  在电商平台交易期间,买卖双方难免会发生纠纷。这时候电商平台往往作为第三方,来处理他们之间的纠纷问题。京东作为一个成熟的电商平台,在京东平台有售后质量问题,比如发票问题,产品质量不满意的问题可以在后台申请京东介入。那么,申请京东介入是否靠谱呢?

京东介入处理靠谱吗?京东交易纠纷处理程序

  一.京东介入处理靠谱吗?

  京东客服介入是有用的。

  京东规定,如果买卖双方未能就交易纠纷的解决达成协议,他们可以申请介入处理。京东根据规则,交易双方提供证据资料,给出公平公正的处理意见。在处理交易纠纷时,立场是中立的,因此交易双方的要求介入对处理纠纷有积极作用。

  申请介入后,商家不能做任何操作,只能查看。服务单显示为锁定状态。京东客户服务将根据京东售后处理原则,判定最终结果。

  商家不要任何问题都申请客服介入,因为在申请之后,还需要排队等待处理。需要京东客服领取在去与用户和商家双方核实信息才能做出最终结果,因此,会延长处理时效。例如,取消服务订单,返回操作或离线更新操作,商家自己可以在后台操作这三个步骤。

  二.京东交易纠纷处理程序

  1.纠纷申请和受理

  1)买、卖双方就订单产生交易纠纷时,买卖双方可以选择自行协商。如消费者提起交易纠纷申请后36小时内,买卖双方协商未果或商家未作处理,则京东介入处理。由京东介入,京东有权根据本规则对纠纷进行处理。

  2)消费者购买的商品须为在京东平台上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京东货到付款(该货到付款方式须符合京东平台相应规则及流程要求)或京东平台认可的其他支付方式购买的商家商品。

  2.纠纷的处理

  1)京东处理纠纷期间,买卖双方应当按照京东交易纠纷端的提示或京东发送的短信、电话或邮件通知及时提供凭证。

  2)京东收集到双方提供的凭证后,将按照本规则对相应纠纷做出处理;本规则没有明确规定的,由京东依其独立判断做出处理。若任何一方无正当理由,未按照举证要求提供凭证的,京东有权按照实际收集到的凭证做出处理。

  3)如商家行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消费者提出赔偿要求的,因此而可能产生的损失或额外赔偿费用将由商家自行承担。

  不管哪个电商平台介入买卖双方的纠纷时,必须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可偏袒任何一方,这样才不失买卖双方的信任。作为电商老品牌,京东不断找寻最精准的用户需求和消费趋势,在产品层面、售后服务上也不断创新,还是有很大用户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