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新礼季的现货发货规则是什么?

天猫平台一年之中会推出很多活动,不同的活动有不同的活动规则,最近天猫平台又推出了一个天猫宝贝新礼季活动,很多卖家朋友非常感兴趣,今天希望大家好好阅读一下宝贝新礼季的现货发货规则,再决定要不要继续报名参加天猫宝贝新礼季活动!

宝贝新礼季的现货发货规则是什么?

亲,宝贝新礼季的现货发货规则辛苦参考:

(一)2021年01月13日00:00:00—2021年01月15日23:59:59期间产生的订单,发货时间按照对应平台的发货时间要求,否则平台将依据《天猫市场管理规范》/《天猫国际服务条款规则Tmall

Global Service Terms》“延迟发货”规则进行处理。

(二)以下场景商家可按下述特殊要求另行处理:

1、定制商品发货时间,以商家详情页描述为准。

2、预售商品(定义详见延迟发货的规则与实施细则)以商品详情页主图旁“发货时间”模块展示的时间为准。

3、已设置“预约配送”“定时送”的订单,发货时间以消费者选定的预约配送时间为准。

4、其他情形须遵守《天猫规则》“延迟发货”规则。

已付款状态,卖家无货及未按时发货

买家拍下宝贝并付款,商家必须在72小时内进行发货(除定制、预售、适用特定运送方式及tmall.com(天猫)特殊类目等另行约定发货时间的商品),若商家因缺货未履行承诺,买家可在交易生成后在“已买到的宝贝”中对该笔交易立即申请“缺货”退款,如图:

已申请了缺货退款,商家点了发货但一直未收到货

如果卖家点击天猫发货后,一直未有物流跟踪记录,您可在卖家发货之后有效期内(平邮30天,快递10天,虚拟物品3天)在“已买到的宝贝”中对该笔交易及时申请“未按约定时间发货”的退款

。退款创建3天后要求客服介入,天猫会联系商家要求商家提供发货证明。

申请缺货或未按约定时间发货退款成功,违约金将以积分形式支付,建议关注5个工作日左右,后续请您登录“我的积分——积分明细”中查看。

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包含付款到揽收的48小时要求、上传单号、揽收、更新、签收等各个物流节点的数据会作为这个商品曝光的因子。也就是说如果物流数据做得比较好,是有机会去提升这个商品的曝光,换言之,做不好,影响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