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助手怎么打单发货?快递助手怎么查询已打印记录?

  快递助手是一款发货打印电子面单工具,快递助手就是淘宝卖家的福音。因为使用这款工具,卖家可以批量发货,省去了一个订单一个订单发货的麻烦。那它是怎么打单发货的呢?

快递助手怎么打单发货?快递助手怎么查询已打印记录?

  卖家进入快递助手的“实用工具”选项后,选择好打印的订单以及快递打印订单后,确认打印出的面单无误后,点击页面中的“发货”按钮就能发货了。

  怎么查询已打印记录?

  1、登录淘宝主页,然后在淘宝的主页上,选中右上方的“千牛卖家中心”。

  2、在左侧找到“我已订购的应用”。

  3、点击展开后,再选中“快递助手”。

  3、进入到快递助手的主界面后,选中“实用工具”。

  4、然后下拉选项,选中“打印记录”。

  5、这里需要快递单或者发货单,然后再选好时间,最后再查询。

  6、最后下方就可以得到之前打印的记录了。

  卖家发货得注意什么?

  1、首先一定在旺旺上联系买家确认地址,进行沟通,如果地址有误的话,那么要及时的修改收货地址,如果是已经发货的情况下,那么就要及时联系快递公司修改目的地地址,地址修改完成以后再次联系买家进行回复确认。

  2、淘宝快递包装决定买家收到货号直接对购物的评分,所以商品包装的选择很重要。一般邮寄小的物品,建议找包装厂定制一定数量的纸箱,根据物品大小尺寸设计,最好是两层包装设计,小纸箱外面再套一层,也可以在淘宝上直接购买。

  3、如果是易碎品的话,在最里面包上泡沫,然后再用袋子装好。最外面再塞报纸防震抗摔,然后放进结实的盒子用胶带缠上边角,最好能在快递盒子上贴易碎品,如果是贵重点的商品,那么最好保价,卖家发快递的包装盒一定要够结实,不然很容易被买家差评。

  快递助手为淘宝卖家带来了很大的贡献,它不仅可以批量打印和发货而且电子面单账号还能共享。当然了,淘宝的打单发货工具并不是只有快递助手一个,还有别的,如果你不想使用快递助手,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