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淘宝店生意不好吗?生意不好怎么做?

近来收到一些淘宝卖家的反馈,都说现在店铺流量呈现了下滑的趋势,而且店铺推广也没有少做,那不是不是年底了淘宝店生意就会变得不好呢?

年底淘宝店生意不好吗?生意不好怎么做?

也不能这么说,对于一些商品来讲现在正处于旺季,而对于部分商品来讲现在是淡季,不过生意不好还有可能是卖家操做不好导致的。

目前最大的不可控因素还是在防疫制度上。总的来说,国内对于疫情的控制效果是远好于国外的,只是对于某些不小心陷入隔离的区域,区域内这些店铺所承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生意不好怎么做?

1、少囤货

控制库存一向都是店铺最关键的事情,在今年显得尤为重要。非常时期必须要更加小心,不能以往年的经验来安排现在的运营。结合实际销售情况来安排库存,尽量利用好市场资源,提高货品周转率。宁愿放弃某些活动机会少卖货也不要把货砸手里。

2、降低成本

大盘下降,店铺销售下滑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要积极响应新的变化,最直接的就是想办法压缩成本。冗余的人力要清除掉,库房尽量省着用,有大库房的看看如何跟别人分摊费用。以往生意好的时候,这些费用不算什么。现在这个阶段,必须是现金为王,尽量挺过这个阶段。

3、继续保持合理推广

虽然有这样的难度,店铺还是应该保持合理的推广。危机是有危险也有机会。大家都不好的情况下,我们有可能能通过合理的推广,维持店铺层级,这样在整体大盘扭转的时候,我们有机会排在同行的前面。

年底了,一些淘宝店铺确实会进入淡季而导致生意不好,但是进入淡季卖家也不应该停止对店铺的运营,反而要经常做推广,这样店铺的生意才不会越做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