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反射区按摩多少频率时间为好,某部位有问题的前提下

足部反射按摩对于季节,晨昏是没有什么要求的,但一定要在饭后30分钟以后才能进行,如果是治疗的人,一天应按摩一次,如果是以保健为目的,两天按摩一次,如果人太疲劳时,或女性在特殊时期就不能进行。

阅读全文 >

足部的子宫反射区很疼能是什么原因呢

三甲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妇科

按摩脚底发射区的好处是什么

病情描述: 在期间,然后拖鞋底部是那种很硬的凸起的可以按摩的有很多珠珠的拖鞋,然后今天发现脚后跟中间我查了下是巢反射区左右脚各一个黑点,

足疗科学吗

足部按摩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今两千多年前的经典医著《黄帝内经》中就详细介绍了全身的经络和腧穴,其中有许多是足部的穴位,还详细介绍了经络、穴位与五脏六腑的关系,指出:脏腑有病可以通过经络反映到体表穴位,根据不同穴位的症状可以推断相关的脏腑功能出现了问题。足部穴位可反映及治疗全身多种疾病,通过对足部进行按摩、针灸等治疗,相应的内脏功能紊乱可以得到纠正,使人体恢复健康,减少疾病发生,起到保健延年的作用。

足部反射区按摩多少频率时间为好,某部位有问题的前提下(足部的子宫反射区很疼能是什么原因呢)

人的脚上有多少个穴位和反射区

祖国医学认为,人体的几条经络中,足三阳、足三阴6条经脉分布在脚部,踝部以下分布着33个穴位,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在脚部都有对应的反射区!人的五脏六腑的功能在脚上都有相应的穴位,脚部不仅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还是足三阳经的终止处;这6条经脉之根都分别在脚6个穴位,双脚穴位达66个,占全身穴位的1/10.
“头寒脚冷” 其实无须解释,人体经络血脉神经相通,"牵一发而动全身"也有一定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