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前景怎么样?农村淘宝只能做代购吗?

  农村淘宝是阿里下沉的的渠道,它旨在扎根于农村。所以农村淘宝是村民的其中一条致富之路。现在仍有人也想加入农村淘宝,但是又不知道农村淘宝的前景怎么样?所以迟迟不肯行动。下面我来了解下吧。

农村淘宝前景怎么样?农村淘宝只能做代购吗?

  村淘的理念,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让我看到了未来农村的希望。

  网货下乡,把网店开到农民家门口,这无可厚非。只要对农民有益,都是好的。但农村的特殊性注定,网上购物的冲击不会太大。农民最喜欢的方式依然是赶集,自己选购物品,那感觉,就像邻居互相串个门一样愉快。

  村淘要想做好,对农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农产品进城”。在农产品价格低迷,客商压价收购的形式下,如果农民自家种的农产品,真能在门口就直接上架,通过村淘发往各地,实现城市需求与农户的直接对接,那对农户,对市民,都是最好的选择。将减少很多中间环节的费用。

  农村淘宝只能做代购吗?下来看看农村淘宝还能做什么:

  1.代购。简单来说就是,农村直接购买服装、3C数码、大家电包括生产用生产资料、农机农具,都可以通过村淘购买,利用村淘的配送体系送货到村。

  2.代销。当然现在提的“一村一品”有点夸张,但是当地有特色的农产品完全可以通过村淘的体系推广出去。当然前提是你这个产品适合电商销售!

  3.金融。农村来说就是存贷款业务,阿里系的网商银行,已经有了存贷资质。未来会利用村淘体系和村民“五户联保”的方式开展种植、养殖大户等农村金融服务。

  4.医疗。互联网医疗进一步成熟后,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就医难的问题推广其互联网医疗,这个以后肯定会和阿里系的阿里健康对接。

  5.教育、文化。现在很多地方的农村服务站就要求有40平米以上的图书角,个人估计也可能会做成类似城里小饭桌的那种形式,下午放学早的孩子可以在这儿写作业什么的,也会涉及一定的辅导以及村里的其他文化娱乐项目。

  6.创业辅导培训。引导、辅助农村青年创业,提供从立项、培训、资金包括其他阿里系资源在内的一切对接,如果真能实现,那确实是能帮到农村,1~2个好项目就能带动一个村。

  当然目前来说主要做的事情还是代购,这个和目前村淘建设情况还有村淘合伙人的总体素质水平有很大关系。

  农村淘宝的代购和代销是为我们所熟知的,可能现在还有很多人以为农村淘宝只能做代购和代销这么简单。其实,随着时代的发展需求,农村淘宝自然也不会止步不前,要不然怎么生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