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马拉松多长距离

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 - 总长约42.195公里马拉松赛是一项长跑比赛项目,这个比赛项目的起源要从公元前490年9月12日发生的一场战役讲起。这场战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海边发生的,史称希波战争,雅典人最终获得了反侵略的胜利。为了让故乡尽快知道胜利的喜讯,统帅米勒狄派一个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报信。菲迪皮茨是个有名的“飞毛腿”,为了让故乡人早知道好消息,他一个劲地快跑,当他跑到雅典时,已上气不接下气,激动地喊道“欢......乐吧,雅典人,我们......胜利了”说完,就倒在地上死了。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在1896年举行的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设立了马拉松赛跑这个项目,把当年菲迪皮茨送信跑的里程——42.193公里作为赛跑的距离。马拉松原为希腊的一个地名。在雅典东北30公里。其名源出腓尼基语marathus,意即“多茴香的”,因古代此地生长众多茴香树而得名。体育运动中的马拉松赛跑就得名于此 。

马拉松是什么意思,马拉松赛中的"马拉松"一词是指人名还是地名

发布时间:2020-07-09 11:53:06

全程马拉松多长距离(马拉松是什么意思,马拉松赛中的"马拉松"一词是指人名还是地名)

马拉松的由来是什么

地名,希波战争在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海边发生,时雅典人胜利之后派了一位名叫菲迪皮茨的小伙子将胜利的消息传回家乡。小伙子纵然是飞毛腿,但路程太远了,当他把胜利的消息带回雅典时也因为力竭儿死去了。为了纪念这件事,以马拉松此地为名,命名了这项赛事。

过量运动会“损伤”心脏,如何科动才能不“伤心”

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回答您这个问题,在这里我简单的发表一下尚形君的观点,希望可以对您有所帮助。心脏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时时刻刻在为我们人体进行泵血。很多人认为,进行有氧运动就可以锻炼心脏的心肺能力,其实并不然,力量训练同样也可以增强心肌,强壮心脏。一:有氧运动对于心脏的好处研究表明。凡是有节奏、全身性的、时间较长(30分钟~40分钟)的有氧运动,都会有助于心脏功能的提升。如:慢跑,爬楼梯,骑单车等运动,能够增强心血管功能,提升心脏的活力,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二:无氧运动对于心脏的好处对于心脏健康而言,有氧运动确实是最好的锻炼。然而,力量训练对于强壮心脏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适当的力量训练,不仅可以锻炼心脏(心脏也是一块肌肉),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症,有益于保护关节,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随着腹壁松垂脂肪的不断减少与肌肉组织的不断增加,体质会变得越来越强壮,身材也会变得越来越有形。 注意事项:1、充分的热身:身体开始运动前,体温与代谢都处于低档,突然快速又剧烈的活动很可能导致肌肉受伤,或消耗过多葡萄糖。造成低血糖或心悸的症状,所以一定要在运动前充分的热身。2、不要运动过度:在运动时,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发现短期内运动量明显增多,记得给自己一点缓冲空间,休息个一两天后再出发,这么做除了能避免受伤之外,也能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否则你的运动能力会不升反降,效果当然也就没了。3、多尝试不同的运动:不同的运动,对于心脏的刺激也是不同。如:瑜伽,普拉提等运动,可以锻炼摄氧量,为身体提供更多的氧分。4、做好运动计划:所有的运动,都是有计划,有安排的进行。也方便随时监控身体的状况。人的运动表现会因为天气、心情、睡眠、饮食、人员等诸多因素干扰,所以凭感觉来看自己今天的运动是否足够并不客观。很可能你认为已经达到足够强度了,却仅是平常运动量的一半,因此做好纪录能协助你督促自己,也能从中理解自己的生理状况。以上就是尚形君的观点,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关注尚形君的头条号。#清风计划# #尚形超能健身团# #健身# @头条健身 @头条内容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