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直播间付的定金好退吗?为什么双11定金不可以退?

  自从淘宝直播兴起之后,无论是在平常,还是碰到618或双11这种节日,就像大家知道的薇娅和李佳琦一样,用户也会在直播间买东西。今天要讲的是双11直播间付的定金好退吗?

双11直播间付的定金好退吗?为什么双11定金不可以退?

  定金一般是不退的。

  为什么双11定金不可以退?

  因为“定金”非“订金”,原则上是不可以退的。但如果是除了一些代购、定制产品,大部分店铺在与客服协商后,还是能够退还的。

  这个时候有人支招了,说把尾款给付了,到时候申请退货退款或是无理由退款。这个方法也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是代购或是定制商品,申请退货退款是无法获得支持的。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涛建议,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大型的网购平台,下单前仔细阅读相关条款,了解所购商品或服务的使用规则和限制性条款。注意保留证据,如下单付款凭证、商品宣传信息及聊天截图等,以便发生纠纷及时有效维权。

  双11定金立减是什么意思?

  付定金立减:部分预售商品*支持“付定金立减”权益,即消费者在定金支付完成后,可按照定金金额的一定比例享受预售商品总价(即详情页所显示的“预售价”)立减的消费权益,具体可立减金额以预售商品详情页实际展示为准。即消费者支付定金后,预售价格=预售商品总价-立减金额。预售商品订单若发生退款,最高可退金额为消费者实际支付的金额。

  *举例:若立减金额为定金的2倍,商品预售价为1000,定金100,立减金额为100*2=200,立减后商品实际售卖价为1000-200=800,尾款为800-100=700。如果消费者完成尾款支付后该订单发生退款,则最多可退回800元。

  以上就是双11直播间付的定金好退吗以及为什么双11定金不可以退的相关内容。希望本篇文章内容能让各位用户朋友对双11直播间定金有更多的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的话,可以多多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