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淘宝男鞋秋冬趋势是什么?

在商家调研中,我们发现仅少量商家对行业趋势有清晰认知,大多数商家认知模糊,在日常运营中,很多商家面临对新品趋势预测不准、新品运营差的问题。

2021年淘宝男鞋秋冬趋势是什么?

因此行业针对21年秋冬,提供了行业趋势参考,发布趋势款新品并完成基础运营动作的商家,可享受行业提供的多项扶持,从活动、定向曝光加权、到大促专属会场,还有机会免费拿极速推流量券!

一、货品趋势1、品类趋势:高帮鞋、靴子9月开始爆发,注意提前备货,10月-次年1月进入巅峰期

3-6月、11-1月是低帮巅峰期(春+秋冬),10月开始爆发;3-6月是帆布鞋旺季;靴子、高帮鞋在9月开始爆发,10月-次年1月巅峰期。靴子中,时装靴和马丁靴表现最突出。

2、趋势款式

a.厚底运动鞋:包括慢跑鞋、德训鞋、轻量感老爹鞋。消费者对日常鞋品的功能和舒适度关注持续增加

,运动鞋需要重点考虑防护型与舒适性的平衡。帮面设计有两大趋势:01简约风,偏向纯色系,清爽百搭;02拼接设计,颜色/材质拼接,应季质地的应用可强化该款型的防寒属性。

b.马丁靴&工装靴:高帮的马丁靴、工装靴仍是男士品类的必备款,复古为其风格主线。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的户外倾向和功能性要求,受其影响,产品需要采用防水处理,使其能适应更多气候变化。

c.ins风切尔西靴:切尔西靴入秋后呈高速增长,在传统切尔西基础上,趋势单品倾向于做细节属性调整,ins韩风为秋冬切尔西靴趋势风格。

二、货品运营扶持1、商家需要做的:

a.宝贝标题一定要带关键词!否则无法参与行业扶持!

厚底运动鞋--标题关键词“厚底运动鞋”

马丁靴--标题关键词“复古马丁靴”

工装靴--标题关键词“户外工装靴”

切尔西靴--标题关键词“ins风切尔西靴”

b.商详完善:主图--实拍场景图+白底图,单品图+整体穿搭,突出氛围感

详情页--突出颜值,好看好搭!突出材质/工艺,舒服好穿!

店内引流--老品详情导流、首页上新海报

b.视频种草:主图视频--详情页+微详情主图视频都要配置!

猜喜短视频--穿搭向、制作向。

直播开展--直播间新品发布,重点试穿、录看点!

c.单品推广:行业活动报名--趋势新品活动

粉丝召回--发订阅、客服消息

明星单品全域投放:站内+站外

达人合作

2、【重点!】行业将提供多项扶持:

a.趋势新品专属活动曝光:新品主题活动

大促专属会场/展示楼层

主题商品清单入选资格,可在首猜露出!

b.手淘前端专属导购

c.行业后端产品扶持:孵化种子新品,可享受搜索定向加权!

d.趋势新品可参与打榜,优胜免费领极速推流量券!

e.针对优秀新品,行业可帮助牵线,撮合商家站内外达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