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的单位应在单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个月内输登记手续

银川养老保险办理流程

文章插图

办理养老保险的相关手续如下:

各类企业(包括国有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股份制企业、股份合作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留学生申请免税车不批复留学生申请免税车不批复,向纳税地(非纳税单位以单位地址区为准)

所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登记手续。新设单位应当自单位批准之日起1个月内办理登记手续。参保单位必须为与其有实际劳动关系的所有人员(在职退休人员除外)办理社会保险手续。

一、需填写的表格及附件:

1.社会保险登记表和在职职工增减明细表(一式两份)到所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相关文件如下:

(一)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或其他经批准的执业、设立证明;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

(三)土地税务登记证;

(四)民营企业的相关证件不能明确认定其单位性质的,还应提交能够证明其私营性质的相关材料(如:工商证明、国家税务登记证、资本金等)验证报告等)。

(五)事业单位应当附上有关事业单位设立的批复。

(六)汉办应附总公司或总公司的授权书。

【银川养老保险办理流程】补充资料:新参保职工身份证复印件(户籍不在本市的职工还需提供户口本或暂住证复印件)及原件并同时提供上述文件的复印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