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就读时有在异地缴纳社保,会影响落户吗?

因为疫情,一些国际学生在中国阅读在线课程,在业余时间找到工作,并缴纳了社保。

也有一些留学生,虽然在国外留学,但他们的家人在中国开公司,为了增加工龄,提高退休福利,他们帮助留学生在中国缴纳社会保险。那么留学生申请上海户口,如果你在海外留学期间有社保,你能在上海定居吗?它会影响结算吗?

国外就读时有在异地缴纳社保,会影响落户吗?

如果支付的是居民社保,只有医保和养老金,那么对结算没有影响。如果缴纳员工社会保险,包括五险一金,会对结算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对于在整个学习期间缴纳社会保险的学生,因为员工社会保险一般由公司支付给员工,家政工作和海外学习是冲突的。

提交入职申请后,工作人员会审核您的社保缴纳记录,如发现您在留学期间长期缴纳员工社保,他们会怀疑您的学历真实性。之后可能会要求您提供资料说明出国留学期间缴纳社会保险的原因留学生申请上海户口,这还是比较麻烦的,如果原因不合理,也可能影响结算。

出国留学时在不同的地方缴纳社会保险有影响:

01 回国前停止缴纳社会保险

毕业回国前停止缴纳国内社会保险,不影响在沪结算,可按照正常结算方式申请。无论是在读期间,找关联公司缴纳社保,还是在网上工作,公司为你缴纳社保,建议回国前停止缴费,并准备材料说明留学期间缴纳社保的原因。

02回国后,他没有停止缴纳社会保险留学生出国留学期间,由外国单位

为其支付费用,直至他毕业回国后不解除,他继续在异地支付,视为留学生与外国单位实际劳动关系已经建立。按照“归国人员回国后的第一份工作必须在上海”的政策要求,不符合这一要求,因此不能在上海落户。

03只需缴纳个人社保

支付医疗保险

以个人名义,即使医疗保险在国外支付,也不影响国际学生申请在上海定居。

申请国际学生时

要安顿下来,最好提前准备好长途保险单进行查询,只要以上表明是个人保险,不影响留学生在上海定居的手续即可。缴纳居民保险对结算没有影响。如果父母在你留学期间为你在家乡缴纳居民社会保险,对你在上海定居没有影响。

社会保障

在沪缴纳时间从毕业证上日期开始计算,毕业期间缴纳的社保不能用于申请落户,建议留学期间不要缴纳员工社保,以免影响结算。学习期间不建议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但缴纳居民社会保险没有问题。

上海积分Settlement_

留学生在政策安置准证Shanghai_Talent Introduction_Settlement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