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体温计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发烧

发烧了,自己是摸不出来的;因为发烧体温会上升,包括手的温度也会升高,所以自己的手感觉不到温度差;(1)可以叫身体正常的人摸一下额头就知道了;(2)如身体发烧有明显的四肢无力、头晕、口干等症状。

感冒和发烧有什么区别

感冒和发烧有什么区别?感冒是一种病名,发烧是病菌侵入肌体后出现的反应。两者的概念不同。炎症初期是不会发烧的,一两天后由于病菌与自身免疫功能“斗争”所出现的症状之一就是发烧。发烧时血的成分是有变化的,最常见的变化是血液中的白细胞,吞噬细胞等就会明显的增高( 病毒感染淋巴C增高 )在身体免疫力很强的情况下(只要多喝点水,如感冒时)病菌就很快被自身消灭,也就是不治自愈。如果病情继续加重,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如感冒会出现嗓子痛,咳嗽,吐痰反复高烧不退而累及气管 支气管,肺脏等炎症,这时候就要借助于药物来“消灭入侵之敌”。总之 任何一种炎症疾病都会出现发烧症状,这是肌体对入侵者作出的应激反应,它和感冒是两回事。有些长期慢性病人由于自身的免疫力低下,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病情,身体的应激反应上不去,身体也不会发烧。特别是衰竭病人,体温一般都在摄氏35.5℃左右。

没有体温计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发烧(感冒和发烧有什么区别)

三岁儿童怎样才算发烧

一般来说,三岁儿童的腋温如果超过了37.5℃,便可判断孩子已经发烧了。发烧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症状,是孩子受到感染(病毒、细菌等,通常是病毒)后,身体对抗感染的一种生理反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孩子免疫力提升的一个过程。因此,并不建议一味地使用药物退烧,而应该视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儿童代谢比较快,体温比成人略高。每个儿童的体温都有所不同,体温也会随着外界环境因素的变化(如一天的不同时间段,季节的不同,室内户外的不同等)而发生一定范围的波动。有研究表示,儿童上午的平均腋温为36.6℃,下午的平均腋温为36.9℃。我们常用口腔、腋窝和门这三个部位来测量体温:儿童口腔正常的体温范围在36.2℃~37.3℃之间;门正常的体温范围在36.5℃~37.5℃之间;腋窝正常的体温范围在35.9℃~37.2℃之间。经过测量,如果孩子的体温超过正常值0.5℃以上,基本上就可以说明孩子发烧了。孩子发烧后,可根据孩子的体温情况和精神状态采取相应的护理方法。孩子发烧后要注意维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衣物要适量,汗湿了要及时更换。同时,注意让宝宝多喝水,一方面以防孩子流汗过多导致脱水,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多排尿帮助退烧。如果孩子的体温在38.5℃以下,而且精神状态不错,则可以采取物理退烧法,如洗温水澡、用退烧贴、用温水毛巾擦拭等。如果孩子的体温超过38.5℃,精神状态不好,那么就要考虑采用药物退烧了。泰诺林和布洛芬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安全性很高的两款儿童退烧药。服用退烧药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核对好剂量,而且要注意一天不可以吃超过四次。如果孩子吃了退烧药后很快就退了烧,那么便差不多能排除肺炎脑膜炎的可能了,因为肺炎、脑膜炎等细菌引发的炎症基本上不会因为服用退烧药而退烧。使用退烧药主要是为了缓解发烧给孩子带来的不适,让孩子能好好休息,多吃点东西,为对抗疾病提供足够的能量。退烧药并不能治疗引起发烧的疾病,因此,当退烧药的药效过去了,孩子还是会再烧回来的。一场病毒感冒引起的发烧大概要反反复复三四天,才有可能彻底退下烧来。A.三个月内的新生儿因为免疫力比较差,只要发烧超过38℃就需要立即就医。B.孩子持续发烧38℃以上,无法降温超过48个小时。C.高烧40℃不退。D.发烧伴随这些严重症状:24小时无尿、呼吸困难、抽搐、昏迷不醒、反复呕吐或腹泻等。其实发烧并不可怕,通常情况下,只要没有出现上述需即刻就医的症状,家长在家留心观察、妥当护理,孩子一般都能在一个星期内慢慢恢复。我是@树之椰 ,家有猴娃儿一枚,用心坚持亲子共读,用爱烹饪营养美食,用情分享育儿心得。欢迎大家和我一起交流和探讨育儿问题,助孩子健康成长。

婴儿发烧怎样判断是否严重

谢谢悟空问答的邀请。发热只是一个症状,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现发热。当孩子出现发热,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几点来判断,孩子是不是有风险,需不需要就诊。1、三月以下的孩子出现发热有风险,要去医院就诊,新生儿都要住院观察。2.最主要看孩子的精神面貌。如果孩子精神很好,即使是发热到39摄氏度以上,那么孩子是细菌感染或者有其他严重问题的可能较小,可以暂时观察。如果孩子的精神比较差,那么一定要去就医。这里是指孩子在热退后,如果发烧时有一点精神不佳是可以接受的。3.发热的持续时间、程度。理论上来说发热的程度并不能代表病情的严重程度,但是超高热(40摄氏度以上)和发热时间持续较长,还是需要引起重视。普通病毒感染的发热时间要持续3~5天,第1天往往为低热,第2、3天为发热的高峰,第4天开始体温下降,至第5天偶有低热或者不热。如果发热超过了这个时间,还是需要就医,明确病因。4.其它伴随症状。发热伴有哭闹不安、剧烈呕吐要去就诊,咳嗽数天后突然咳嗽加重并伴有发热要警惕肺炎。我是儿科医生孔凯,擅长儿科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及预防,儿童喂养、儿童生长发育等问题,谢谢大家与我交流讨论,我将更多的进行儿科科普教育,您的关注点赞与转发更是我前进的动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