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步舞和太空步有什么区别么

区别:舞步不同、表现不同

区别一:舞步不同

鬼步舞和太空步有什么区别么(太空步是谁发明的)

曳步舞的基本步法是奔跑,侧滑,花式;而太空步的基本步法是后滑、侧滑、原地滑、旋转滑。

区别二:表现不同

鬼步舞动作简洁,快速有力,节奏感强,主要表现通过双脚动作快速切换,通过滑行,踢腿,踩踏,转身等动作完成的一种即兴表演,自由度很高,个性十足的舞步。

太空步舞步轻盈游滑使人在视觉上产生觉得舞者有不受地心引力又或惯性的错觉。“太空漫步”对舞者的身体协调、自身平衡控制以及对它的认识及理解要求极高,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学会,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行云流水的“月球漫步”。

扩展资料:

曳步舞的舞蹈风格:

1、Aus

以Hardstyle为主要使用音乐,动作快速飘逸,激情富有活力。比较经典的形象是穿着荧光裤的跳法,AUS里面还有一些不同的细分,主要特色因人而异。AUS和MAS是国际公认的两种shuffle风格大类。

2、Mas

mas就是马来西亚MalaysiaShuffle,巴西完全是学习马来人的,动作狂野豪迈,注重全身性的协调拉伸。和AUS的跳法有很大的区别,当shuffle进入一段时间后,国内人喜欢把AUS叫做小步,MAS叫做大步。

3、Cali

由MAS转变的一种新跳法,动作和MAS相比,更加干净利落,顿挫感更强,比较流行的跳法。

4、Rocker

最早的rocker,也叫做oldschool,属于AUS里面一种特立的跳法,动作细致,有一种收敛的舞感。

5、Electro

在AUS的基础中融合了C-walk和HipHop里的步伐,看起来轻松写意,非常休闲,欣赏度更高。

6、硬派(Hardstyle)

介乎于AUS和MAS之间,国内叫法,来源于一些俄罗斯舞者的风格并加以改造所形成的一种国内独有的跳法,动作简单粗暴,适合快节奏音乐,缺点是也只能跳快的。

7、RUS

RUS风格来源于俄罗斯,由T1M、TK、等人独立创新的一种舞蹈风格,动作霸气奔放,很有艺术感。

8、T1M

T1M是俄罗斯的一名曳步舞者,在2011年自己独立开创的一种全新舞蹈风格,并以他命名,称T1M风格,T1M风格动作奔放,要求腿部力量要大,上身协调性高。

太空步是谁发明的

太空步  太空步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步之一,具体的步骤如下:  步骤1:找一双较紧的平底鞋,刚开始你可以先使用软底鞋。  步骤2:确保你用来练习的地板不会太粗糙,尽量找一块光滑的地。  步骤3:两脚并拢站立,左脚稍微比右脚靠前一些(右脚趾的前端与左脚趾的中部应该在同一线)。  步骤4:然后抬起右脚后跟,使你看起来象正在走路一样用右脚前部站立,左脚保持原位(注意不要移动)。  步骤5:当你把右脚跟放下时,把全部重心移到右脚,缓慢向后拖动左脚,使左脚趾与右脚跟平齐。做这一步的时候,左脚跟要稍微离地,左脚不要往下踩,否则就滑不起来了。确保你缓慢放下右脚后跟与和移动左脚同时进行。控制速度需要多加练习。  步骤6:坚持练习以上步骤,直到你确信自己能毫无障碍的做移动。  步骤7:一旦你可以精通上面的动作,将左脚向前伸出,但是不要接触地板,要做的让人看起来就象刚好贴着地踢出的一样。把它移到离右脚趾前面相当于一只脚那么远的位置。左脚任何部位都不要格外地抬高。  步骤8:把左脚挪回开始的最初位置,再一次抬起右脚后跟。左腿弯曲,重复步骤5的动作。坚持练习直到你领悟到所有的精要,能很随心所欲的做出,并且得到他人认可。最后达到可以克服地心引力的效果,这样你就可以象专业人士那样走太空步了.  步骤9:一旦你可以精通右脚弯曲后,交换两脚,尝试用左脚做相同的动作.抬起左脚后跟,当你用右脚向后滑步的同时放下左脚.用左脚支撑,右脚伸出,然后抬起左脚后跟,接着再次在放下左脚的同时把右脚缓慢后移.  至此,已完成一个完整的太空步。接下来只要连续这么做下去就可以跳出mj的魔幻之舞  当然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简单了。但只要你多练习,熟练以后完全可以在朋友面前炫一下。

太空漫步是什么姿势

所谓太空步(也译《月球漫步》,Moonwalk),其实是一种视觉幻象效果,即先用一只脚的脚尖支地,腿弓起,脚跟要尽可能抬高;另一只脚全脚掌着地向后滑,约两脚之间有1厘米左右,滑行的脚跟抬起,支地,先前支地的脚向后滑行,就这样反复做。这种舞步的历史可追溯到1955年。其因迈克尔·杰克逊在表演《billie jean》中的运用而广为人知,并成为他的标签之一。1988年出版的迈克尔杰克逊自传取名《太空步》。

你喜欢霹雳舞吗

说起霹雳舞流行于80年代,记得那时我刚上中学,家住在河北偏远山区。一次老师调动时从城里新调来一位年轻的教师,是他给我们学校带来了我们当时不知道的霹雳舞。从那时起我就迷恋上了霹雳舞,每天课余时间就练,时不时的去请教那位会霹雳舞的老师。其实霹雳舞类似于现在的街舞,好多高难动作,比如最难学的头旋,还有膝旋,是高难的霹雳舞代表动作。惭愧的是头旋动作到现在也没学会。练霹雳舞特别苦,最基本的是锻炼脚尖,个个关节的灵活性,提胯摆胯是最基本的动作练习。霹雳舞还有好多武术动作,比如说前空翻后空翻,鲤鱼打挺,鱼跃龙门,这些动作都能运用到霹雳舞当中。反正当时我真的是喜欢霹雳舞,还摔得偏题鳞伤。据我所知霹雳舞中有太空舞柔姿舞还有机械舞,这三种舞组成了霹雳舞。太空舞中有太空步、拉纤。直到现在网上还流行太空步,好多网红就以跳太空步走红。好像在太空种漫游,很有视觉感受。提到柔姿,就是当时叫的鸭子步,就像鸭子走路一样,左右摆动,配上手臂关节的波浪运用,跳起来特别的柔。下来就是机械舞步,就像机器人一样的关节顿挫的扭动,全身和手臂的关节触电一样了摆动,说白了就和机器人走路一样。这就是霹雳舞中最基本得动作。 {!-- PGC_VIDEO:{"thumb_height": 720, "vposter": "-sign.toutiaoimg.com/mosaic-legacy/2eef2000b1022027ff459~noop.image?x-expires=1992021964&x-signature=BPPGlNt5IBwEKDwy8NElOhtn3o4%3D", "thumb_width": 1280, "vid": "v02016e90000bofun3aiv574kflrbtog", "vu": "v02016e90000bofun3aiv574kflrbtog", "duration": 49.69, "thumb_url": "2eef2000b1022027ff459", "thumb_uri": "2eef2000b1022027ff459", "video_size": {"high": {"duration": 49.69, "h": 720, "w": 1280}, "ultra": {"duration": 49.69, "h": 720, "w": 1280}, "normal": {"duration": 49.69, "h": 720, "w": 1280}}} --}

太空舞步是谁发明的

迈克尔,杰克逊创造太空步(后滑,侧滑,木偶旋转,原地滑步)45°倾斜双脚原地旋转5圈迈式机械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