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提升专注力

当陷入这种状态,如果可以先暂时搁置要做的任务,将大脑和身心放空就先处理自己的情绪!放松的方法当然有很多,听音乐,运动,倾诉等等!当停滞不前,倍感压力时,最好就是先停顿,放松身心,当能量充沛时再一鼓作气完成,解决压力最好的就是行动!

疲劳驾驶该如何预防和应对

谢谢悟空小秘书的邀请。虽然相关法规规定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才算疲劳驾驶,但跑长途时经常是开一两个小时就感觉困得不行,预防疲劳驾驶更多的是指跟“瞌睡虫”做斗争!我每年都要多次跑长途,下面就借此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跑长途预防瞌睡的心得。首先,尽量避免独自开车跑长途。曾经有一次,我独自开车往返于北京与邢台之间,单程400公里左右,路上连个聊天的人都没有。记得返程的时候,刚上高速开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感觉疲倦难耐,瞌睡得睁不开眼睛。原本打算就近找个服务区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赶路,但还未到服务区,就遇到堵车,走不多远就看见三车追尾,心里咯噔一下,立马紧张起来,顿时困意全消,也就取消了马上进服务区的计划继续赶路。但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又开始犯困,只好找就近的服务区睡了半个小时,才重新上路。之后差不多每开一个小时就进服务区休息一阵。原本不到4个小时的路程,结果走了将近7个小时才到家。第二,尽量避免中午开车。前面说到的那次独自开车去邢台,去程是上午出发,一路上感觉还好,回程时是吃完中午饭才上路的,所以瞌睡难耐。第三,长途过程当中尽量少食多餐,而避免进服务区集中进餐。最近这些年,我几乎每个7天长假都会开车往返于北京与郑州之间,全程700公里左右,用时最少的也在7个小时左右,中途难免要用餐以补充体力。但为了避免瞌睡,即使早上上路前,我也不会集中进餐,而是准备一些牛奶、鸡蛋、点心、咖啡、茶水等食物及饮品,不定时地补充必要的能量。在遇到饭点进服务区其他乘员进餐厅用餐时,我一般都会利用这难得的时间待在车里小憩一会儿。当然,也可以在车内预备一些刺激性食物,如比较辣的鸡爪或鸭脖,犯困时啃两口可迅速提神。希望我的回答能对广大车友有所帮助,更多养车用车的内容请关注头条号《车训社》。同时也欢迎其他车友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很多的防困妙招!

如何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提升专注力(疲劳驾驶该如何预防和应对)

高速上开车犯困了有什么好的保持清醒的方法吗

开过长途的人都知道,高速公里因为路况良好,时间又长,有时候可以一直开着定速巡航,人难免就会容易犯困。但是,开高速时犯困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一旦前方有突发状况,司机就根本来不及反应,加上车速又快,很有可能就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长途驾驶千万要保持清醒不能犯困,那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驾驶员提神吗?高速开车,大部分车辆都会关闭车窗,因为车速一快,风力就很大,如果打开车窗一是风太大二是声音也很大,会让人不舒服。但是长时间保持车厢封闭状态会造成轻微的缺氧,这也是容易让人想睡觉的原因,所以,处于安全考虑,即使觉得再不舒服,也要在感觉想睡觉的时候打开一点车窗,引入新鲜空气,这样可以减缓大脑缺氧的症状,不至于使司机应变能力下降。犯困还有个原因就是路况太好,司机无需太集中注意力,时间一长精神松懈也就犯困了,这时候就要想办法让司机不要无事可做,车内人员可以与司机闲聊,让他脑子动起来,但是也不要聊太热闹的话题,这样也会让司机太集中注意力在说话上而忽略了观察路况,这也是很危险的,只要和司机随便简单的闲聊就可以了。或者车内放一些节奏感强劲的音乐,这可以让人提起精神。此外,开长途之前还可以准备一些比较酸的话梅、咖啡或是红牛之类的可以提神的零食饮料,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只是没有前两个办法效果这么好,不过能准备一些还是好的。总之,长途驾驶,安全性是第一位的,而驾驶员的精神状态直接影响行车安全,所以集中注意力是关键,不过所有的提神方法都没有好好休息一下管用,所以实在是撑不住了还是要去睡一会的,实在太累还是下高速找个旅馆睡一觉最靠谱,不要觉得浪费了时间,好好休息安全开车才是王道。

如何锻炼记忆力

谢邀,分享5种实用方法。原理记忆分为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短期记忆在20分钟之后,只保留下58%,而1小时后,一般只能记住44%,所以关键是要训练长期记忆。一、形象联想记忆把无意义的学习材料,通过联想使其与具体形象、具体场景联系起来,例如:二、谐音记忆法把无意义的学习材料以奇特的编码赋予特别的意义,引起趣味,产生记忆的愿望,比如:圆周率记忆:示例,假如我们要记住以下词: 假设, 支持,反对,评价,自下而上,推理,逻辑,前提, 结论,思维变迁方法1:方法2:三、比较记忆法把新旧知识,相似、相近或相反的知识加以联系和区别,从而有利于巩固知识。例1:例2:例3:例4:例5:例6:四、归类记忆法对于系统的知识,人们不易忘记,例:如何快速要记忆下列10种物品: 猫 帽子 小狗 挂钟 桌子 衣柜 眼镜 鹦鹉 鞋子 戒指 五、思维导图记忆思维导图是模仿人脑的结构,将要记忆的内容画出各种各样的节点(类似我们大脑的神经元),并通过图形化来刺激我们的大脑,从而实现快速记忆,最后,思维导图是对关键点进行图形化,便于定期整理和归纳,更容易实现长期记忆,比如:(1)用思维导图实现图形化记忆:(2)用思维导图实现归类记忆:(3)用思维导图实现联想记忆:思维导图工具通过分享,获取方法:(1)转发 + 点赞(2)私信发:思维导图大礼包 (注:是私信发哦,不是在评论区发哦)关注【思维导图PPT】,每天分享一篇思维导图、PPT、职场技巧干货,希望你的每次来访都有所收获,助您早日升职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