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你好,便血患者可以吃柿子,因为柿子可以预防便秘,对于干结或者出血也有缓解作用。另外也可以吃芝麻,芝麻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和矿物质,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促进患者排便。对于痔疮出血兼有便秘者,有很好的效果。

柿子最佳什么时候吃

柿子最佳什么时候吃 吃柿子的最佳时间为:秋天食用,于饭后1小时后或两餐之间,不空腹吃柿子,女性避开期。 柿子味道甜美,含有大量的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可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秋天是柿子丰收的季节,此时食用柿子新鲜,有利于最大程度地吸收营养成分。柿子中含有的有机酸和鞣质有促进食物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但柿子里含有大量的柿胶酚、单宁和胶质,餐前或空腹吃柿子,可能会在胃内与胃酸作用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影响胃肠道健康。因此,最好在餐后1小时后,或在两餐之间食用。 此外,由于女性期会流失大量的血液,需要补充铁质,而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铁的摄取,过量食用柿子会诱发或加剧女性贫血症状,出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等不适症状,故女性食用柿子最好避开经期。 本内容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ICU 副主任医师 郭楠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便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柿子最佳什么时候吃)

柿子跟什么不能一起吃

柿子性甘味涩,营养价值很高,注意其中的鞣酸应避免与牛奶、豆浆类蛋白同时食用,可能会造成钙质、蛋白消化吸收不良,柿子不应该多吃,容易造成胆结石,饭后食用较好。
      柿子含有果胶、单宁酸,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容易易形成胃结石。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消化的比较慢。
      两者在一起好吃的话,容易引起结石。胃肠已经有反应了,并且拉肚子是人体的正常保护功能。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症状的话,没什么问题的。
      毕竟吃的量也不是很多。胃肠功能弱的时候建议喝些温热的米汤,牛奶可以保护胃黏膜。不要吃生冷,油腻食物不利于胃肠吸收辛辣刺激食物更要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