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反流怎么办

桂林市第三医院 三甲

长期胃酸反流怎么办

胃酸反流最常见于胃食管反流病,慢性胃炎、功能性胃病也可以出现,建议在治疗之前,先查碳13或者碳14的呼气试验,看胃里是不是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查碳13或者碳14呼气,要求最近1个月之内没有用过消炎药、铋剂。

胃酸反流怎么办(长期胃酸反流怎么办)

胃反流该怎么治

打个嗝,瞬间感觉一堆带着酸味的消化物冲到喉咙里、口腔里。不仅如此,晚上吃完饭躺在床上,感觉胸腔里就像有把火在燃烧,有时还会出现胸痛、胸闷的症状,这就是胃食管反流,所谓的反流是指胃内“食物”逆向进入食管引起的一系列不适。胃反流如此猖獗,应该怎样缓解?有些人在发生胃食管反流时,强行咽下胃内“食物”会导致喉咙痉挛,引发气门关闭,当场窒息。因此,在发生胃食管反流时不要憋着,该吐就吐,吐完后可喝些苏打水来清除残留在食管内的胃内容物,保护消化道黏膜,缓解不适。胃食管反流应该怎么治疗呢?祛除发病原因,改善胃肠功能,胃肠功能只有恢复正常,食物才不会反流进入食管,食管的炎症病变才会得到改善。还要抑制胃酸分泌,减轻食管炎的炎症病变,反流性食管炎多是胃酸分泌过多连同没有完全排入肠道的食物或反流的胆汁反流进入食管造成的,因此抑制胃酸的分泌以减轻食管炎症的损伤。胃食管反流如何调整生活来有效的缓解呢?饮食:胃食管反流患者要尽量避免酸辣食物、咖啡、巧克力以及过饱进食这些都会使患者的咽喉刺激增加,从而加重病情。烟酒嗜好:吸烟及过量饮酒均可加重胃食管反流,因此应戒烟限酒。:胃食管反流的情况会受到了重力的影响,所以患者平卧位时易反流,立位时不易反流。因此应多保持立位或坐位,尤其是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必要时睡眠时保持床头抬高,使头位高于脚位。肥胖:肥胖体形易致胃食管反流。因此,对于肥胖患者而言,减轻体重恢复正常体形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疗效。药物影响:已知某些药物可加重反流,包括:黄体酮、茶碱、阿托品、安定、钙阻滞剂等,胃食管反酸病人不要轻易使用这些药物。(我是罗民,三甲级医院在职主任医师,有着三十多年临床一线工作经验的“老”医生,我的努力只为收获大家的认同,如果我的回答可以帮助您,希望您能点赞、关注,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或私信我,我会尽力帮助大家!)

恶心反胃吐酸水临时缓解妙招

运动能使胃食管反流好一些吗

谢谢邀请!作为一个消化科医生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答案是可以的。但掌握运动时间、运动和运动的量。胃食管反流以前在头条文章已经科普过,就是指胃内的东西反流入食管。反流的胃内容物主要包括胃酸、胃蛋白酶、吃进去的食物、还有部分人胆汁也会反流上来。因为胃酸、胃蛋白酶具有腐蚀性,所以长期反流的人食管、咽喉、口腔被反复腐蚀产生各种炎症。运动有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减轻反流的作用。但运动的时间、运动和运动的量要把握好,关于胃食管反流运动还是有点小技巧的,下面结合自己经验简单介绍一下:1.首先吃八分饱,八分饱不会把胃撑大就不容易反流,午饭后缓慢散步20-30分钟,千万不要饭后就去剧烈,提重物、仰卧起坐等增加腹部压力的运动,这样反而增加反流的机会。以前去学校看到有些同学饭后就做100个仰卧起坐,这是很不明智的。胃在饭后撑开就像一个气球,你如果锻炼腹肌就相当于在捏气球,如果食管比较松弛再捏一下胃食物只能从食管再反流回来了。慢慢散步就不一样了,散步可以促进胃蠕动,散步半小时左右胃里面的食物就会慢慢排到小肠里面去就会慢性减少反流的概率了。2.晚饭后也去散步半小时,晚饭后2个小时大部分食物都消化差不多了,胃里面可能还剩一些粘液和胃酸,这时候如果喝一点温水去快走或者慢跑1个小时,这样剩下的胃酸和粘液就会随着胃肠的蠕动全部到小肠里面了。这样晚上反流的概率也会明显降低。3.当然胃食管反流还跟精神紧张、压力大、焦虑等有关,所以运动的时候要放松、保持好心情,听听歌、想一想开心的事情。所以说运动总体来说对胃食管反流是有好处的。但要掌握运动的时间、运动和运动的量。有问题欢迎关注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