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怎么保护自己

01:43

为何有些地方校园霸凌很猖狂

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坏孩子,追根溯源,联合家长对学生形成教育合力,摸清状况,以德服人,以理服人,用心去感化!多一点耐心!

家暴怎么保护自己(为何有些地方校园霸凌很猖狂)

面对校园霸凌老师和同学应该怎么做

近年来,校园欺凌呈现低龄化、成人化、多样性,对于被欺凌学生造成的伤害通常是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创伤。同时对于目睹欺凌现象的旁观者而言,也往往会因为帮不到受害者而感到内疚不安,甚至惶恐,或明哲保身,或不自觉地加入欺凌的行列。同时对于欺凌者自身的危害也显而易见,形成欺凌者道德滑坡、人格扭曲,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受到刑事的追究。 面对校园欺凌,作为班主任要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有针对性地组织班级活动和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并积极陪培植班级的正能量。定期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开展品德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邀请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到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另外要做好和家长的沟通工作,家校合力共同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作为教师,要善于观察学生行为,语言及心理等变化。不能以貌取人,以分取人,以势看人,自身要做正能量的榜样。最重要的是告诉孩子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培养自尊自信的人格和同学友好相处;不论校内校外都不能拉帮结派;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让欺凌者不敢轻易靠近;在学校不佩戴贵重首饰,不显露钱财,以免引起他人的贪念;上下学和同学相伴而行,尽量不要独自呆在厕所等偏僻的角落。面对欺凌我们怎么办?若被多人围困,要保持镇静采取迂回战术,一旦对方放松警惕,立刻趁机逃离;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不要激怒对方,不要盲目反抗,必要时可向路人呼救求助;遭遇欺凌后,一定要及时跟家长和老师反映情况或者报警,不能忍气吞声。看到其他同学正遭受欺凌时,应尽快报告老师或报警,不能坐视不理。作为家长,在日常家庭教育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重视与老师、学校的沟通与联系,对孩子进行预防教育,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行为表现,发现孩子遭遇欺凌后,应保持理智,给孩子更多的心理安抚。彻底铲除校园欺凌的土壤,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一起努力驱散笼罩在校园上空的黑暗。

孩子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

孩子遇到校园暴力怎么办?这要按照具体情况相应施策。一、在校园内的程度较低、危害偏低的暴力,原则上是报告老师,由老师处理。像上文所述一年级孩子用教鞭打其他孩子的事,必须坚决杜绝!即使教师偶尔用教鞭吓唬孩子,坚决不允许组长班长之类模仿!老师有惩戒权(待法律认定),但也只能雷声大雨点小。学生中的负责人则没有。这好比执法人员可以抓坏人关坏人,一般公民却没有这种权力。二、对于危害较劣的暴力,可以进行正当防卫,但不能防卫过当或先下手为强。如在校园内,一生突然抽出刀子(学校管理不当,学生不准带刀进入校园)准备砍另一学生,这时学生应采取逃跑、用木棒将刀子打落等办法。不可一生刚亮出刀,就用木棒猛击持刀者头部。总而言之,对付校园暴力,全社会都要关注。要防范于未然。每一位家长都要教育孩子,不能有暴力倾向,也不能教育孩子以暴制暴,超级过当防卫。如别人骂人,你就育孩子打人;别人打一下轻的,你就教孩子重击两下以上;别人重击了一下,你就教子用凳子猛击,或者用铅笔刀戳脸部,还书本和练习册撕掉;这种教育方法是非常危险的,这不是教孩子好,实际上是在教他快死!学校安全工作自然是责无旁贷,永远在路上!每一位教师都要抓安全工作。每天都要晨检午检;每天都要安全教育;学校要定期检查学生的书包,严禁将危禁物品带入校园。校长是安全教育第一责任人,工作要具体,亲自检查,对于群众反应的问题,除了布置各线工作到位外,还要亲自落实,自己参与。要家校互动防止校园暴力。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也应将防止校园暴力纳入工作范围之内。学生要利用少先队、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加强校园执勤和校外监管,发现问题,必须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班主任工作是防止校园暴力的重要抓手。各地均对安全故事进行一票否决,连续追究责任。相信,我们一定会拥有平安、快乐、幸福的校园!

读书时经历过校园霸凌或被其他同龄人欺凌呢

首先好学生基本上不会被霸凌,能在考试时给偷看的更是保护对象,其次家长有权有势的一般扮演霸凌者,它们自然不会被欺负,再次家里有钱舍得花的也混得开,一切实际和社会上一样,挨整的就是无权无钱无希望的草根,生活中啥德行学校里自然也一样,博一博还是缩一缩,结果和中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