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食物帮助孩子长个呢

你好,我是国家高级营养师,对于儿童长高,应注意5个饮食关键。人体的生长,完全来自于入口的食物质量,想让孩子长高,各种营养素都要均衡。每天保证摄入食品的样数在25-30种。关键点2:钙质要足够。钙是骨骼生长的基础。如果膳食中不能经常摄取生理所需钙量,血钙和软组织中的钙量不足,就会损耗骨骼中的钙,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椎骨变形,脊柱弯曲。骨骼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不利于孩子长高。含钙量较多的食物有:奶制品,鸡蛋,鱼类,贝类,豆腐及豆类,芝麻酱,南瓜子等(维生素D,维生素C,乳糖等都有助于钙的吸收利用)。关键点3:蛋白质天天有。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比成年人高得多,如供给不足便会影响身高增长。此外,胶原蛋白和黏蛋白也是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这类食物值得推荐的有:鸡肉,牛肉,鱼虾肉,鸡蛋,牛奶,豆腐等。关键点4:铁,锌,铜不可少。缺锌的孩子,容易没食欲,导致营养不良。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需物质。铜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催化剂。食物中铁,铜供给不足,必然会使血红蛋白合成受阻,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免疫功能等均会受到影响,降低身体免疫力。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肝脏和其他内脏,牛肉,羊肉,蛋黄,鱼,红小豆,;含锌丰富的食物:牡蛎,动物肝脏;含铜丰富发食物:猪肝,猪血,虾蟹,贝类。关键点5:新鲜蔬果。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发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C能使孩子具有正常的抵抗力。蔬菜类:白菜,胡萝卜,黄瓜,青椒,嫩笋,番茄,葱;水果类:橘子,香蕉,梨,苹果,葡萄,桃子,杏子,西瓜。按照这个标准去给孩子挑选食物,能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足够的营养素,长高高!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调理好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1、遵从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治疗药物,注意不要自行选药,因为一些药物容易增加肝肾负担,造成肝肾病变,所以选药一定要遵从医嘱。2、患者自己在生活中要注重自我调节,如三高疾病都需要限制饮食能量摄入,如果能量摄入超标,则会加重病情,三高患者需要限制动物内脏、肥肉、油炸食品、甜食等食物摄入。3、调理好心情,很多患者由于疾病会出现心理障碍,心理障碍除了会使病情加重,并无其他帮助,三高患者需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多与人沟通,尤其是患有同样疾病的人,大家相互交流,可以排解压力。4、多运动,不要因为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就停止运动,运动不分年纪,什么年龄段运动都会带来身体获益,但老年人运动要注意安全,运动形式可以选择散步、慢走等。

有哪些食物帮助孩子长个呢(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调理好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素食是否比肉食更健康呢

11月25日是世界素食日,素食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但所谓的素食减肥、降三高说法是否真的可信?吃素就真的比吃肉更健康吗?事实上,很多时候是我们误会了“素食”。素食真的能更健康、有利于减肥吗?素食者一般常吃的豆制品、水果蔬菜都是比肉类脂肪更少、热量更低的,但是能否减肥是需要根据食物的总摄入热量来判断,和食物种类没有什么太大关系, 并不是素食就一定热量低、能起到减脂作用。我们知道蔬菜的热量是比较低的,但是如果用比较多油、盐来炒菜,结果可能也和我们正常吃肉差不了多少,仿荤素菜、油炸素菜等并不一定就比清蒸鱼等菜式清淡;有些素食点心、含糖量高的水果以及精白米面主食等淀粉或糖分含量比较高,吃多了也容易长胖的。素食肉的钠含量可能更高一项针对素食肉商品的调查数据显示,部分素食肉类食品食盐含量严重超标,甚至比海水中的含盐量还要高。英国研究者们通过对超市中的素食培根、素食火腿、素食肉馅以及素食香肠等15样素食肉类食品进行抽样检查,结果显示,这些商品中的28%含盐量超标。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人类每天的钠盐摄入量不应超过5克,但目前,人类每天钠盐摄入量平均在9至12克。长期食用钠盐含量高的食物,会增加高血压、心脏病、心血管病等患病几率,而一般素食者对于素食食品是没有警惕性的。怎么吃素才更健康?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水、无机盐等都是人体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只有维持营养均衡,才是真正的健康。不管是哪一种素食,都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蛋奶素食者可以多吃鸡蛋来补充必需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其他素食者则可以多吃海产和菌类,这也是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一类食物,另外,豆类和谷物的搭配食用也能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对于吃素食肉的素食主义者,在购买素食肉类的时候,要多多关注食品上的配方表钠含量等指标是否超标,不要被商家模糊含量单位的行为迷惑,将含量换算成一人量,再稍加判断。另外,利用豆制品精制加工而成的素食肉,在精加工过程中,会流失掉很多营养,所以这类素食也是不能过多食用的,要控制摄入量。我是知食君,海龟奶爸,对食品有严格要求的资深媒体人,欢迎关注我,了解更多儿童喂养、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