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的年轻人,如何才能让自己变得精力充沛呢

有些人每天跟打了鸡血一样活跃在各个场合,他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生活;相反,有的人一到周末就瘫倒在床上,每天强打精神,一脸疲惫。同样是24小时,同样是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人和人的差别咋就这么大呢?当然,这种差别与工作内容、环境有关,也和人的身体状况、气质类型、性格特点、思维等有关系。精力不够,常会使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处于不利,那么如何才能保持精力充沛和昂扬状态?可以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入手。一、从心理入手,提升精力水平在咨询过程中,我常常会接待有失眠困扰的员工。他们中,许多人的失眠实际上是因心理紧张导致的。在心理学上,这种状态被称为“齐加尼克效应”,它源于法国心理学家齐加尼克曾经做过的一个实验——将自愿受试者分为两组,让他们去完成20项工作。其间,齐加尼克对一组受试者进行干预,使他们因无法顺利工作而未能完成任务。针对另一组,则让他们顺利完成全部工作。结果发现,虽然所有受试者接受任务时都显现出一种紧张状态,但顺利完成任务者,紧张状态随之消失;而未能完成任务者,紧张状态持续存在,他们的思绪总是被那些未能完成的工作所困扰,心理压力难以消失。齐加尼克效应告诉我们,一个人在接受一项工作时,就会产生一定的紧张心理,只有任务完成,紧张才会解除。如果任务没有完成,则紧张持续不变。克服齐加尼克效应的诀窍就在于找到一种办法,让人们感到自己拥有某种程度的控制力。比如,在一个长时间的脑力工作中,加一个短时间能完成的体力工作,或者在下班前安排完成一个小任务,以减少心理的紧张感。二、少吃多睡,加强锻炼体力是精力的最底层,如果体力有问题,精力永远不可能好。运动学家认为,每周保持三次运动,每次运动都不要过量,有利于保持旺盛的精力。如果你非常忙,可以以温和的运动为主。当工作或学习较为轻松时,可多做些激烈的运动,比如打篮球、踢足球、长跑等。另外,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十分重要,尤其是中午休息10至30分钟,可以起到中途充电的作用。至于吃嘛,要有一定的节制,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不能吃得太多。提升精力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减少消耗,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为自己的工作赋予意义等,都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但要强调的是,任何方法都需要因人而异。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练习方法,为自己打足鸡血,向前狂奔!

高三生如何保证精力充沛

还没有人回答

压力过大的年轻人,如何才能让自己变得精力充沛呢(高三生如何保证精力充沛)

人生在世,如何让自己更加“清醒”的活着

1、多看书、多学习。2、很多人不清醒,只是因为认知低、不知道的东西太多。3、别攀比,兜里的钱不一样,选择就不一样。4、专注自己,别操心别人的生活,活得更舒服。5、别惯着谁,该拒绝就拒绝,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别不好意思。6、除了法律,别给自己设置任何界限,很多人活着难受,都是道德、思想的束缚。7、尽快远离底层烂人烂事,那里是动物世界,根本不是人呆的地方。8、先把自己活好,再去照顾别人。9、谨慎结婚,千万别扶贫,谨慎生孩子,否则害人害己。10、努力赚钱、适当存钱,谨慎贷款和投资。11、凡事核算时间成本、衡量利弊,千万不要花时间省钱。12、尽量少做低效、重复的事,多思考、多反思。13、改变自己、筛选关系,见人下菜碟是对的。14、注意身体健康,按时体检,小问题抓紧解决。15、别借给别人钱,宁肯。16、降低、降低预期、控制情绪,压力自然就小得多。17、把不好意思丢掉、把面子扔了,别去在意评价。18、为自己而活,除了父母、子女,其他人可有可无。

考试临近,状态不佳,怎么才能让自己精力充沛的投入学习中呢

解铃还需系铃人,状态不佳是因为什么,把自己的思维好好整理一下。出门去做自己想了好久的事情,比如逛街买了喜欢很久的衣服,吃大餐,见自己思念的人。或者大汗淋漓的运动运动,回来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应该会高很多的。

如何保持每天精力充沛的方法

展开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