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产量怎么样

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灵香草、黄香草等,为唇形科薰衣草属小灌木,叶形花色优美典雅,蓝紫色花序颀长秀丽,是庭院中一种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适宜花径丛植或条植,也可盆栽观赏,具有很高的种植价值。薰衣草的经济效益主要是体现在它是一种名贵的香料作物,还有药用价值,香薰以及薰衣草在精油制作方面的优势。现在很多女性的美容护肤品、化妆品都有薰衣草成分的,包括有的洗衣粉、洗洁精、香皂等也是有薰衣草成分的。所以薰衣草近年来的市场前景也一直在被开拓出来,前景非常广阔的。

法国薰衣草平时怎么种植

法国薰衣草,比较合适家庭观赏,提取的香精可以做烹饪调料,法国薰衣草很容易辨认,因为它的花序顶部生有色彩鲜明的花苞片,看起来像小兔子的耳朵,法国薰衣草都是五月份开花,比其他薰衣草要早。法国薰衣草的种植方法有:有性繁殖、无性繁殖。1.有性繁殖:播种育苗,繁殖快,根系发达,幼苗健壮,但变异性大.法国薰衣草选择种子的时候应该挑选大小均匀,籽粒饱满,有棕褐色光泽的。播种前要进行晒种,30度温水浸泡种子大概12至24个小时,然后浓硫酸浸泡种子五分钟,用水清洗,晒干后进播种在四月用种子播种繁殖种植发芽的最低温度为8到12度,最合适的温度为20到25度,五月份进行定值,但是薰衣草种植,繁殖变异较大,且种子价格比较高.2.无性繁殖:薰衣草主要以扦插繁殖为主这样他可以保持母本的优良品质。轻插适应性比较强,春季、秋季都可以,一般我们会选择无病虫危害的植株顶芽约5-10公分比较嫩,没有木质化的枝条扦插时将底部两节的叶片摘除,然后用生根剂泡一泡,处理过后扦插入土中两三个星期就会生根,扦插后将苗放在通风凉爽的环境下,前三天,保持土壤湿润,以后视天气而定,保证枝条不干枯,提高它的成活率,扦插苗的管理比较方便,整个苗都不用施肥,生产上采用多。到了五月下旬,薰衣草第一批花蕾出现,6月下旬是薰衣草的盛花期,刚开始种植薰衣草的第一年,为了促进薰衣草幼苗的枝条生长,减少营养消耗,在六月份上旬,可以把第一批花蕾打掉,等第二批花蕾八月中旬时,九月中旬为盛花期。因为秋季气候条件比较好,第三次在十月中旬为盛花期。薰衣草,必须要保证充足的水分,而且要按时除草,细心呵护,适当的施肥虽然薰衣草有很强的耐旱能力,但是前期为了让薰衣草快速提高产量,需要相对较多的水分和肥料,冬天气温比较低,所以,在冬季的时候尽量少浇点水,以防止它的根部被冻坏。

薰衣草产量怎么样(法国薰衣草平时怎么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