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种植种子

  1. 首先准备好土壤,最好是腐殖质比较多的土比如树林里的土,自己也可以采集新鲜的植物枝叶进行堆沤,腐殖质土和细沙土一比一混合使用。

  2. 人参种子催芽,放浸泡在清水中48小时,让种子充分吸水。将浸泡好的种子放进土壤,放在温暖潮湿的地方,1-3个月之后种子开口了就尅用播种了。

  3. 人参种子播种在花盆中保持5cm左右深度即可,室外播种要求深得更高。播种后注意避光。

  4. 不要让长出来的人参直接阳光曝晒,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土壤水分控制在50%左右,太少了人参根须会萎缩,太多了会烂根。一次浇水之后干了在浇水,不干不浇水,浇水就要浇透。

  5. 人参的生长期在两年左右,夏季七八月份开花,人参花可以采集泡茶用,也是不错的滋补佳品。2-3年既可挖出来食用,也可以多年种植。

郁金香种子怎么种长得快

郁金香的种子一般是在秋季种植,这样存活率比较高。种植之前先将种子放在低温的环境中催芽,并且对种子进行消毒处理,然后撕掉外表黑褐色的种皮。在土壤中挖一个小坑,将种子嫩芽朝上直立其中,嫩芽要露出土来一丢丢。种植期间注意湿度,在温度适合的情况下10天左右便可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