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的种植方法

四行适当的遮荫和避时需要等土壤干燥了再浇水。第三点施肥在生长期我们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开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氢钾来促进花苞的形成。

阅读全文 >

秋海棠花什么时候扦插

春秋这两季都可以啊。扦插,以春、秋两季为好。选健壮的顶端嫩枝作插穗,长10厘米,插于砂床,2周后生根,根长2-3厘米时上盆。分株,在春季换盆时进行。将母株切成几份,切口用木炭粉涂抹,以防止伤口腐烂。也可将剪好的插条下半部泡在清水中,水混浊发白时,用与原水温度相同的水更换,3周左右可以生根,用素土上盆。叶插:多用于叶片有毛的秋海棠,如毛叶秋海棠。选用健壮、成熟的叶片,每隔2~3厘米,将主叶脉用小刀划断,把叶片平铺在洗净的素沙土插床上,叶柄埋入沙中,并在叶面压一些沙粒,使叶背与沙接触贴实,注意经常喷水,保持插床湿润。温度21~25℃,约40天在叶脉横切口处会生根并长出幼苗来。另外,也可将叶子沿主叶脉切成三角形小块,垂直插入沙床中,亦可生根长出幼芽。叶插技术要求较高,成活率不高。

海棠花的种植方法(秋海棠花什么时候扦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