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最怕什么花草

自然界中,蛇虽说不上是凶猛动物,但它的形状和冷血,令很多人感到害怕,而有的蛇类还带有很强的毒性,更是让人感到恐惧。一些动物,特别是一些小动物见到蛇,如同看到了死神,会立马亡命而逃。"卤水占豆,一物降一物",蛇虽能让人和一些动物惧而远之,但自然界中也有让蛇惧怕的东西,一些花草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蛇会惧怕哪些花草呢?下面我就一一叙来。一,野决明野决明,别名"蛇灭门",它的叶柄基部有一红色腺体,花开季节,它能散发一种浓郁的芳芳气味。这种气味,人闻之神清气爽,但蛇信稍感之,则会难以承受,立马亡命而逃。看看它的别名"蛇灭门",你就知道蛇有多么惧怕野决明了。二,凤仙花凤仙花的根、茎、叶、花里都含有硫磺成分,蛇是非常惧怕硫磺及其气味的,故而对凤仙花敬而远之。另外,凤仙花的果实成熟时,稍受风吹摇动,果瓣则自裂,并急向内卷如拳,将种子向四处弹射落入地面。这种种子也含有很重的硫磺,一旦落地触碰到蛇身,蛇身会发生溃烂,因此,蛇会避而远之。三,土荆芥土荆芥不仅臭气熏天,而且还有一定的毒性。蛇信感之会非常难受,倘若触碰此草,身体会粘上很浓的臭气和一些毒性,并且短时间难以去除,故此,蛇会绕而遁之。四,七叶一枝花七叶一枝花,因其有一条枝干长有七片花瓣而得其名,它散发一种含有硫磺成分的特殊气味,蛇最怕硫磺及其气味,故而远远地躲开。最后,提醒大家一点,蛇是国家保护动物,倘若家中或院中进了蛇千万不要伤害它,只需将其驱离即可。

蛇钻进农村老屋墙角里怎么办

在农村,老屋也是比较多的,而且是那种泥土瓦房,屋子里有粮食的,老鼠容易打洞进去吃粮食,之后藏在角落比较隐蔽的地方,而蛇是吃老鼠的,也是喜欢藏身在隐蔽的地方,若是蛇钻进农村老屋墙角里,这好办呢,先看是什么蛇,无毒蛇能自己处理的就自己处理,不然就叫村里有经验的人来把蛇赶走。一、让有经验的人驱走蛇乡居小菜山区老家山林多,而且村里的房子就在山脚下,有些户也是有蛇进家里然后藏在墙角堆杂物多的地方的,一个老人家里就进过蛇。因为是老人嘛,而且也不确定是什么蛇,有没有毒,老人也是不敢自己动手去搬开角落里那些杂物抓蛇的;后面就叫村里有经验的抓蛇人来处理,搬开杂物之前,抓蛇人先在自己的手脚上涂些他自己带来的一瓶液体,说是可以驱蛇,蛇不敢靠近咬他的。杂物搬开一些了之后,抓蛇人看到了身的后半身,懂得那是条菜花蛇,没多大条,他也不怕了,抓着蛇的尾巴就往外拉然后顺势甩出门外去,由着蛇自己爬走了。二、若是无毒蛇,可以自己把蛇赶走其实像老人这样的做法挺好的,不确定的不自己乱处理,而是让有经验的抓蛇人来帮忙搞定就可以了;当然了,若是能确定不是毒蛇,也是可以自己处理的,像我们那边乌梢蛇也是比较多见的,夏天蛙类出来活动很多,有时候乌梢蛇追捕蛙类也会爬到房子里面去的。有一户人家的房子就是在村子前面水渠边不远的,之前就有乌梢蛇钻到他们家厨房角落里,他们家厨房白天不关门的,因为有人在家,后面那个叔叔自己处理的,把柴火堆搬开,那乌梢蛇没有地方躲藏了,溜得特别的快,最后从窗户爬出去了。不管是什么蛇,进屋的蛇一般是冲着食物去的,把它赶走就是了,没有必要伤害它。三、农村夏天怎么防蛇进屋现在夏天了,也是蛇出没的季节,农村草木茂盛,鼠虫也多,要想蛇不进自家房子里,除了保持屋里屋外干净、杂物少、老鼠少,平时家里门窗也要关的,开窗透气的话拉上有纱窗的那面就不怕有蛇趁机爬进来了,而且要是不想关门,家里养有狗,就不怕有蛇进屋了。

蛇最怕什么花草(蛇钻进农村老屋墙角里怎么办)

防蛇顺口溜

口诀:“一顿二,三踏尾,扬手七寸莫迟疑,顺手松动脊椎骨,捆成缆把挑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