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种子种植技巧有哪些

建议购买育苗盒进行播种,2个小号无孔盆播种60颗种子有点挤,用育苗盒的话每个格子种5颗种子,比较能提高成活率;育苗盒有孔,可以用浸盆的方法浇水,无孔盆浇水的话会把种子都冲到土层里,不利于种子发芽出土的,也不好控制水量;新手的话建议可以使用高锰酸钾和百菌清消毒育苗盒和土;播种下以后要盖上保鲜膜,但出芽后要揭开。

多肉植物种子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是指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植物分类上隶属一百多个科。

多肉植物种子种植技巧有哪些(多肉植物种子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

种子催芽,有啥好办法

在我们广西桂北山区,每年的清明前后,农民们便开始育秧播种了。但是,由于桂北山区气候条件比较反常,有时候会出现倒春寒的现象,因此,有部分农民朋友对种子的催芽没有科学的方法,经常会将种子搞坏掉,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但是,由于农村普遍没有温室,也没有什么先进的设备,在种子催芽方面,只能采取一些通俗的办法了。首先,将种子用清水浸泡一两分钟,待颗粒饱满的种子渐渐下沉之后,用器皿将漂浮水面的秕谷捞出。余下的种子需用清水浸泡10--12个小时,然后捞出盛于布袋内,将袋口扎紧,沥干水后整袋浸泡于30度的温水中约10分钟。待到种子完全变温暖后,再次将种子从水里捞出放入一个竹篓里,竹篓用薄膜密封好保温。约有太阳的话,可将竹篓放在太阳底下增加温度。要是时间久了种子变干了,可再次用30度的温水浸泡10分钟,然后如法泡制将密封好的竹篓置于太阳底下。这样,最慢两天时间,种子就能长出新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