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坚持做一件事,养成一个好习惯,总是半途而废,怎么破

只要是耐心,信心,决心,勇气下得不够,只要功夫深,铁杆磨成针,功夫用到时水到渠成何况你一个小小的习惯怎么会实现不了呢?要相信自己。加油!

如何做到绝对的自律

就我自己的体会,自律如果是指反人性,或者像苦行僧那样的训练。是不可能做到绝对的自律的。因为人需要多巴胺,而多巴胺就是在短期的愉悦里面产生的。比如吃饭,追剧,浪漫关系等。甚至还包括一些上瘾的东西。如果没有多巴胺,人会失去活力。但如果对于制造短期的刺激上瘾,大脑里面的这种奖励机制的驱动之下,人就会不断的追求短期的快乐。可能可以产生这种短期的愉悦感刺激的事情会有害于我们长期的目标。所以我觉得单纯靠意志力去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终究是不会成功的。更重要的是能通过建立一些奖励机制让你觉得必须要做又很痛苦的事情,完成或者在进行的过程中,你能感受到愉悦,比如学习,比较费脑的工作,体育锻炼。这是一项极为不易的修行,但我目前的状态感觉触及到了一些门槛。要综合的去做,首先要保证身体上的精力。也就是吃的精,睡得安。不管是多巴胺还是血清素(抵抗悲伤的物质),抑或是内啡肽(持久稳定的满足和自得感)包括缓解压力,产生爱的情感的催产素,等等都是物质和心态的共同作用。摄取色氨酸(奶制品,肉类,大豆蛋白)和络氨酸(香蕉,牛油果)可以有助于制造血清素,多巴胺等。另外心态的稳定和对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有持续的内驱力的修炼,可以通过适当的锻炼,冥想,探索自己的真实内心完成。这方面我比较推荐王阳明的心学,传习录可以看一看。总结:光知道要自律还不够,还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潜意识的改造),让做你现在觉得需要做但是很痛苦,很费能量的事情变成你想要做,很自得其乐的事情。让你觉得不应该做,但一遇到压力就会去做的事情,给你带来短期愉悦,但基本是消耗能量的事情,变得并不需要。很重要的一点,是你得找到这么做真正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变强变厉害?那么变强变厉害就是为了什么?这些东西如果不找到根,找到自己的自我,本我,超我都能和谐认同的一个最基本点上,其实就是树立了一个虚妄的目标。如果目标是虚妄的改造自己的驱动力就不能持续有力。然后就是尽量的放松,补充能量。不管是建立一个好的习惯还是戒除一个坏的习惯,都需要物质基础。吃的精睡的好,放松心态是必须的。当然这是我自己的一点看法,我戒烟,忘掉一段特别的伤痛,包括事业和工作上的突破,感觉都特别的有效,人也更自律了。但我不是训练自己自律,关键点是我找到那种自得感,那种内驱力。我好像已经看到了自己未来会达到一种更好的状态。一旦有不好的念头,就可以关掉电脑,放开手机。冥想或者是出去走走。现在我体会到自己的精力明显更强更旺盛,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也能更久了。总结一句话就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点滴都是修行。坚持冥想,写日记,坚持修一颗本心是每天都要做的功夫,而且习惯了就会真实受益!希望帮到你。

想坚持做一件事,养成一个好习惯,总是半途而废,怎么破(如何做到绝对的自律)

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约束自己

一直以来,我在写这些减肥的、运动的、健康的文章,力求愿意花时间看我文章的朋友,能从中得到点什么,能因此拥有更好的健康观念,从此活的更加的轻松快乐。但是所有的健康观念,都有一个基础,那就是当生活习惯、运动习惯不尽人意的时候,需要重新安排自己人生的时候,你需要拥有非常强大的自律能力,只有真正努力控制住自己的人,才有机会拥有更好的人生。那么如何约束自己,如何增强自控能力,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甚至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专家写出了很多很多本的书,这是一个无法单凭想当然和毅力就可以轻松拥有的被动技能,很多人都是在想“只要我愿意,我也可以轻松的自律”。但问题就出在这里,因为大脑的本能永远都是在追求,我们只会越来越趋向于沉浸在各种各样可以轻松且快速获得的事物中去,去吃高热量的食物、看15秒的短视频娱乐、玩一秒99级的手机游戏、选择看起来最轻松的却最不靠谱的方法减肥。要想成为自律的人,首先就要明白这个道理,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本能是怎样的,接受自己懒惰的本性,别妄想仅凭毅力就能轻易抗拒这个本能,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然后,就要开始了,去做一件你想做却因为拖延还没做的事情,跑步也好、控制饮食也好、早睡早起也好、立刻放下手机去做饭也好,挑战自己本性的战争,从这一刻开始就已经打响了,每次成功战胜拖延症都应该在内心里为自己高呼“万岁”,自律的生活,就是在这一次次的小胜利中慢慢获得的。因此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去制定计划,也不要抱着“只要想做随时都能开始”这类想法拖延着,这些都是大脑的懒惰本能在影响你,让你在不断的犹豫中一次又一次放弃改变自己的机会,最终只能成为一个沉浸在短期中的,无力改变现状的普通人。记住,人类的本能就是懒惰,现在开始每动手做一件事,都是在战胜自己,这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战争,坚持下去,就能越来越轻松的战胜自己;放弃,就被拖延症控制你。

女人穿好看吗

站在爷儿们的角度看,确实好看!似隐似现,朦朦胧胧,而充满情趣,女人味陡添不少!

古代有哪些酷刑

刑罚之中以死刑为最。在电视剧中,经常看到各种各样的刑罚,比如凌迟、斩首等,更有甚者扒皮、菹醢、车裂等,不过电视剧是为了热闹,真正历史中,死刑花样多的很从古到今死刑的不断汇集进步,可以形成一本百科全书了。如火烧、杵、炮烙、剖心、剔刳、醢、脯刑、腰斩、车裂、磔、磬、踣、阬、定杀、戮、凿颠、绞、枭首、烹、凌迟等,有些称呼不太一样但效果差不多。1、杵看着刑罚名字就知道是上古时期的特色刑罚,具有质朴的感觉,杵刑顾名思义就是把人放到臼中,用杵捣到死。火烧、炮烙、剖心看名字就知道,老妖也不多说2、剔刳剔:把肉从骨头上剖下来;刳:剖开。这也是剖杀的刑罚,割取人肉。《封神演义》中纣王与妲己,让人剖开怀孕女人肚子猜男女,这种刑罚就叫剔刳。3、醢(hai)与脯醢刑:就是把人剁成肉酱,汉代之后菹醢刑罚不写入常法,但是作为非常刑罚,也从没断过。《新唐书》中:剧贼高玉啖人数千,后擒获,会赦,代宗将贷其死,公卿议请为菹醢脯刑:就跟果脯一样,果脯是把水果晒干,作为刑罚就是把人杀死后做成肉干。这么说的话,我们吃的牛肉干都是对牛实施脯刑了?4、磔看这个字,就算不认识也知道也是一个酷刑。zhe,就是肢解的意思,俗称剐刑,剐的多了就成凌迟了。5、磬磬应该是这些刑罚中唯一从字看上去就不像酷刑的刑罚。磬就是缢死,为什么叫磬的,因为古人看着缢死之人,像乐器磬一样挂在那,就非常形象的取了一个名字。6、踣(bo)陈尸展览7、定杀这个刑罚不常见,从字面也难看出是什么刑罚。实际上这是秦朝专门对麻风病人犯罪后,实施的一种刑罚,即投入水中淹死。8、凿颠这个也不太容易从字面看出刑罚来据说这是商鞅定下的刑罚,用铁器从人头顶凿入。跟菹醢一样虽然后世不见于常刑,但是作为杂刑或非常之刑一直没有断过。从汉朝开始,很多非常残酷的死刑基本不作为常刑使用,使用最多的死刑如斩,弃市(在闹市中执行死刑),枭首(砍下头挂起来示众)腰斩,绞等。从宋仁宗开始凌迟正式上场,从此作为重大罪行的特别刑罚一直存在。而明朝时期发明的如弹琵琶、梳洗、抽肠等刑罚并不是正常刑罚,明朝常规死刑只有绞、斩、枭首、凌迟四种。还是后世花样多,城会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