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兰出了花芽,能不能施用磷酸二氢钾

当然是可以用的。具体的时间是从墨兰长花芽找,到花剑抽出之后开花的这段时间之间都是可以用磷酸二氢钾来喷叶子和灌盆土的。在这段时间喷施磷酸二氢钾,一方面是可以为它的开花提供充足的磷肥钾肥,另外一个是促进它的花芽分化,使它开花花色更加的鲜艳漂亮,香味更加的浓郁。如何使用磷酸二氢钾呢?因为兰花是比较不耐肥的,因此我们用1000倍到1500倍水溶液,这种薄薄的肥量来给他喷叶子和浇灌,一星期到半个月左右用一次,直到它的花苞准备开放的时候停止。因为如果在她的花期还继续喷施磷酸二氢钾的话,会让它的花期缩短的,影响兰花的观赏价值。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用磷酸二氢钾喷叶子,要注意遮挡花芽,只喷叶子。不要去喷到花,以免肥料对娇嫩的花芽,花苞造成灼伤,影响观赏价值。

春节来临,为了营造气氛,你在家里摆上什么鲜花

年宵花,是花卉产业很大的一个销售旺季,很多人为了迎接春节都会买一些鲜花摆放在家里,一方面显得喜庆,另一方面用来迎接春天的到来,摆放在家里面的鲜花,个人认为,第一要漂亮,第二要好养活,第三寓意好,我来把认为好一些的,年宵花介绍一下。金桔金桔有吉祥的意思,而且我们买到的金桔一般都是,橘子红了,而且橘子在树上的挂果期非常长,可以观赏很长时间,来年如果管理的好的话,还会接着结橘子。梅花这个时间正是梅花开花的时候,不管是放在室外还是室内,都不会对它的开花产生影响,现在去花鸟市场买一盆红梅,放到家里或者是室外,当然指的是南方地区,北方还是要放早室内,看出来的梅花正好是春节的时候观赏,很漂亮。蝴蝶兰蝴蝶兰被誉为花中皇后,是一种很雍容华贵的花,目前我们一般把蝴蝶兰作为一次性花卉销售,从现在买的蝴蝶兰可以观赏大约两个月左右,红色或者是紫色的蝴蝶兰,过年正好迎合人的习惯,喜欢红色。杜鹃目前花鸟市场有很多,开放正艳的杜鹃销售,红花配绿叶,显得生机盎然,买上一盆,迎接春节,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杜鹃又叫映山红,有首红色歌曲,也是唱的映山红,也算缅怀先烈。牡丹武则天曾下令,让百花仙子,使所有的鲜花全部都盛开,唯独牡丹仙子缺席,那是因为古人没有让牡丹在冬季开花的花期调控技术,目前春节期间让牡丹开花已经没有什么难度,所以我们也能在花鸟市场上买到牡丹花,雍容华贵的一种花,春节的时候比较合适。在有像长寿花,仙客来,红掌,墨兰,大花蕙兰,百合,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月季等都是比较适合过年摆放在家里面的。

墨兰出了花芽,能不能施用磷酸二氢钾(春节来临,为了营造气氛,你在家里摆上什么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