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手工肥皂需要哪些材料还有步骤。

材料:油脂、水、氢氧化钠、模具,其他添加物可以视自身情况增加。步骤:1、用水将烧碱溶解开,将水和烧碱放在容器中,一直搅拌到水变得透明为止。PS:搅拌过程中将出现泡沫和发热现象。2、一边放入油,一边搅拌,待烧碱完全溶解以后,一边搅拌一边将油逐渐地放进去。用搅拌器搅拌10分钟左右。3、注入模具中,停止搅拌,两三分钟以后,将其注入模具之中。4、原封不动地放上1~2天,在温暖的地方放置1~2天。这时,液体在模具中产生化学反应,请不要用手触摸。5、最后成形脱模切块,切成适当大小的方块,放在通风处,避开日光直晒,放一个多月以后,制作完成。准备工作:1)首先必须要有2~3小时完全不受打扰的时间,因为要使用到碱,为了过程安全和结果的成功,必须很专心。2)清整出打算工作的台面,把需用的器具和材料一一放置好,如配方表、笔、模具都放在一旁备用。为了方便处理善后,可以利用报纸铺出一个范围,一则可以保护家具,一则方便收理。3)戴上橡胶手套、口罩并且穿上围裙,长袖衣和长裤比较保险,有戴护目镜是最好,如果没有,至少也最好戴眼镜,总之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4)将模型表面薄薄地涂层油,方便肥皂成型后脱模。5)如果有现成的配方表,则先熟悉配方表。如果没有,则应计算配置出合适的配方来。★注意:工作的台面上不要放置零食、饮料或是饮水,免得会有误饮、误食的危险。注意事项:1、要挑选甘油纯度高的皂基一块好的手工皂的好坏,关键在于采用的皂基的甘油含量,天然甘油是一种保湿剂,使用了富含天然甘油的手工皂,肌肤就像擦了一层滋润乳液,使肌肤清洁却不干涩,滋润却不油腻。所以,制做透明皂时,常常须要添加甘油一起制做。2、加了新鲜添加物的手工皂期限会缩短手工皂一般可存放两年左右,但若添加了新鲜添加物,期限会缩短,大概可存放6个月左右。如果闻到手工皂有油耗味,就代表过期了。所以,若仅仅自己使用时,建议一次只制作量不要太大,才会比较新鲜。3、敏感肌肤要慎用手工皂手工皂漂亮,加入了精油的手工皂还有特殊的香味,放在家里摆设还是挺好的风景,所以平时DIY还是挺好的。不过假如是敏感肌肤,就千万不要拿自己的脸来测试手工皂的质量优劣,因为手工皂加入了皂基,决定了手工皂是碱性的;假如敏感肌肤使用了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肤过敏或者使皮肤越来越差。手工香皂既可用作洗面,卸妆,又可用作沐浴用。手工香皂的泡沫细腻丰富,能彻底清除毛孔深处的油污。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

手工自制水果肥皂的做法和配方

融化一部分透明甘油皂,加入柠檬味的香皂香精。

制作手工肥皂需要哪些材料还有步骤。(手工自制水果肥皂的做法和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