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一对耳环是谁造的

今8000多年前的人类已经懂得用玉磨制耳环来装饰自己,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最早的耳环。有关专家对出土于内蒙古赤峰市兴隆洼文化遗址的玉研究后发现,这些是世界上最早的玉,这些玉制耳环大小不等,直径在2.5到6厘米内,形状像被敲掉一条缝的玉镯,留出的缝隙可以让耳环穿进耳朵。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内蒙古第一工作队队长刘国祥说:“最奇妙的是每个玉制耳环都成对出现,且大小、尺寸、重量近乎相同。其中最精美的一对耳环的重量一模一样、内外直径分毫不差--很难想象远古时期的先民在没有现代化工具的情况下如何掌握了这样高超的技艺。”

耳环石斛的泡制方法 – 960化工网问答

石斛一般是将鲜石斛剪去须根,洗净,晒干或烘干;
   耳环石斛:加工时,拣长约4厘米的鲜石斛,修去部分须根,洗净,晾干,然后放入铁锅内,均匀炒至柔软,趁热搓去薄膜状叶鞘,放置略通风处,两天后置于有细眼的铅皮盘内,下面用适当的微火,在离盘约一尺处,微微加温,用手使之弯成螺旋形或弹簧状,再晾干,如此反复进行2~3次,至干燥为止。鲜石斛:临用时剪下,搓去膜质叶鞘,洗净,剪段。
   在广西地区先用开水烫过,趁热边搓边晒(或烘)至全部干燥为止。
   取干燥的石斛,用水泡约至八成透,焖润,除去残根及黑枝,切段,撞去薄膜,晒干。
   《雷公炮炙论》:“凡使石斛,先去头土了,酒浸一宿,漉出,于日中曝干,却用酥蒸,从巳至酉,徐徐焙干用。”
   石斛配生地:滋阴生津、清热凉血。配花粉:养阴生津。配菊花:滋阴清热明目。

世界上最早的一对耳环是谁造的(耳环石斛的泡制方法 – 960化工网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