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虚拟机怎么重置系统(pd虚拟机一直正在恢复)

本文目录一览:

1、如何用parallels desktop 重装系统2、PD虚拟机怎么安装Windows系统教程3、如何重置虚拟机

如何用parallels desktop 重装系统

在安装以前,首先建议准备一个用于安装 Windows 系统的镜像文件。这就好比在电脑上安装系统一样,需要有光盘安装系统。Windows 的安装镜像,可以百度搜索下载一个即可。如下图所示,这里所指的安装镜像是以 iso 结尾的。

2

接下来请打开 Parallels Desktop 的控制中心,点击 + 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

随后在建立虚拟机类型时,这里以新安装一个虚拟机系统为例,先选择“安装 Windows”图标,再点击“继续”按钮,如图所示

接下来是让我们选择要安装系统的来源,也就是我们之前说到的系统镜像。这里可以点击“手动查找”按钮,如图所示

随后可以看到有三种方式选择安装系统的来源,可以从光盘、镜像文件,或 USB驱动器。这里以选择“镜像文件”为例,然后提示我们把镜像文件直接拖到窗口里。

我这里是拖放的一个 Windows8.1 的镜像文件,等它识别成功以后也会显示系统的类型,点击“继续”按钮。

接着会显示在安装系统的一些选项,如果你不想在此输入安装系统的密钥,可以取消。好了以后请点击“继续”按钮。

随后会让我们选择这个虚拟机系统主要的用途,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就好。

接着会显示虚拟机的名称,以及它所存放在 Mac 上的位置。如果你想自己修改的话,也是可以的。好了以后还是点击“继续”按钮。

随后请等待虚拟机的创建完成,如图所示

当创建完成以后,会显示安装系统的界面,如图所示

随后就进入了 Windows 系统的安装界面了,如图所示

PD虚拟机怎么安装Windows系统教程

1、打开虚拟机,点击新建虚拟机后,进入“新建虚拟机向导”,只需要跟着向导一步步进行就可以了。

2、新建完成后,选择新建的虚拟机,点击设置,然后点击CDROM设置,如果有系统光盘,选择使用物理驱动器,如果有光盘映像文件,选择使用ISO镜像,点击浏览,选择ISO文件。

3、设置保存后,点击“启动该虚拟机”。然后系统就从光盘引导了。

4、再接下来就和实体机的安装一样,根据安装程序提示进行安装即可。

如何重置虚拟机

概述

今天发现虚拟机跟主机不通了,估计问题是之前调的网络共享导致,这里也懒得折腾了,直接重置网络就可以了,下面直接介绍下虚拟机和宿主机重置网络的方法。

01

宿主机重置网络

在Windows10系统桌面,找到Windows10桌面左下角的Win按钮。

右键点击桌面左下角的Win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菜单项。

?

在打开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命令netsh int ip reset,然后按下回车键

?

接下来再输入命令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按下回车键

?

同样Windows10系统会自动重置Winsock目录,同时返回到命令提示符窗口下。这里说要重新启动计算机,乖乖重启就好啦。

02

虚拟机网络重置

1、点击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

2、点击还原默认设置

?

?

3、点击确定

?

网络的还是很多坑在里面的,这里是因为没什么时间去折腾,所以直接做了网络重置,果然重置后就互通了。后面会分享更多devops和DBA方面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