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淘宝客单价的因素有哪些?怎么提高客单价?

      首先我们要知道是谁左右了我们的客单价!客单价就是顾客一次性购买所支付的购物总金额,淘宝店铺的客单价就是店铺销售额除以客流量。那么是什么因素会影响我们的客单价?怎么去提高这个客单价?

影响淘宝客单价的因素有哪些?怎么提高客单价?

  就单个商品而言,由于购物数量与商品价格之间存在负相关的关系,即同样的商品,价格越高顾客购买的数量越少,价格越低顾客购买的数量越多。因此,追求合适的价格(需要考虑利润)和尽可能高的销售数量成为提升客单价的主要方向。

  一、影响客单价的四大因素

  1. 店铺铺货的广度与深度

  我们平时都有网上购物的习惯,那么电商的客单价又是如何呢?拿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比如大卖场的客单价一般可以达到50-80元,而超市一般只有20-40元,便利店一般则在8-15元之间。由此可见,店铺品类的广度与深度对于客单价的影响是根本性的,是主要影响因素。

  2. 品牌商品定位

  除了品类的广度和深度这一重要影响因素外,品牌的商品定位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品牌的商品定位主要是指淘宝店商品的档次,也即商品的平均单价,同样的店铺,可能从品类数量和单品数量来对比差不多,但是由于一家定位高端、一家定位中低端,客单价就会相差数倍,这就是淘宝店商品定位对客单价的影响。

  3. 品牌促销活动

  我们平时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本来打算只买一样产品,但由于促销,感觉多买几件就会有更高的优惠,所以我们才多买了几件本来可有可无的产品呢,答案是必然的,特别是女性消费者。既然客单价是顾客购物车内的商品数量与商品单价的乘积之累计,那么通过促销活动促成顾客购买本不想买的东西、或者想买的东西多买,这就是促销活动对提升客单价的作用。店铺促销对于提升客单价的帮助非常明显。

  4. 产品的关联组合

  品牌的商品的关联组合有同品类与相近品类组合和跨品类、甚至跨部类和跨大类组合,比如围绕婴儿的食品、穿着、玩具来考虑商品组合时,其实就横跨了两个部类、三个大类,但是这样的组合符合顾客购物习惯,容易产生冲动型消费。

  二、提高客单价方法

  1、降价促销

  2、捆绑销售

  3、买赠活动

  与捆绑销售类似的一种促销途径,这种促销方式常见于新品的搭赠促销,或者是一些即将过期商品、待处理商品的处理上,同样也能够刺激同类商品的销售。以上就是对于影响客单价的因素以及怎么提高的分享,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取到有用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