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上架产品怎么填型号?品牌怎么填?

淘宝上架产品,如果产品是品牌的话需要给产品选择对应的品牌的,也要给产品填写价格以及型号。那现在我就来和大家讲讲上架产品怎么填产品的型号。

淘宝上架产品怎么填型号?品牌怎么填?

型号就是商家内部给产品定的一个编号,方便配货出库的,你可以自己设定因为是你们内部使用的。

比如我们卖鞋子,如果没有编号,你发货的时候给仓库怎么说。红色的鞋子,上面带黑字,蓝边,条纹底一双。这样是不是很麻烦。单给产品型号后,就可以说1678-A一双,就这么简单。

有些东西不需要型号,你可以不填写。

品牌怎么填?

市场的品牌非常之多,不仅包含国内还包含国外的。有一些品牌可能并没有被淘宝系统进行收录,如果淘宝系统里没有你的商品品牌,或者说商品本身是不存在品牌。可以选择“other/其他”或者写自己店铺名字,不过千万不要去选其他品牌的名字。

写了其他的名字有可能造成两个情况发生,第一买家买了发觉不对,从而进行退款并且投诉卖家销售假货或者是违背发货承诺;第二种情况,容易被职业差评师或者打假师发现到时候麻烦更多。处理不好,不仅要赔钱还有可能被扣分。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

要是想要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其实可以自己去淘宝上面申请品牌就好了。这样下来最少能够避免职业差评师或者打假师的威胁,会减少很多的麻烦。这个还是比较重要的,假如你店铺的产品是做其他的品牌的。可以自己去找供货商给你提供产品的授权,厂家都提供的。

上架产品型号、品牌的填写的已经讲完了,下面再来了解上架需要注意的:

1、类目要放对。

意思就是商品只能放在一个仓库里,且放在正确的仓库。因为搜索引擎会在用户搜索的时候,去相应的仓库把宝贝提取出来。所以,绝对不能错放类目。

2、宝贝属性不能错填和漏填。错填宝贝属性跟错放类目性质是一样的, 都属于违规行为,会被降权。而漏填属性会导致两个问题:

一是新店的时候,搜索弓|擎无法明确你的店铺标签;二是用户搜索时,属性不完整的商品会靠后展示。

3、标题字数的充分利用。标题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所以30个字符要充分的利用起来。

淘宝上架产品,只要是带有*号的都是卖家必须填写的选项,卖家如果不填是无法提交上架申请的而且所填写的信息必须是和产品有关,不可无中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