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淘宝上卖农产品?卖农产品需要什么证吗?

  淘宝上卖的产品五花八门,比如从事农业相关的朋友,就会考虑在上面卖农产品,那如何在淘宝上这个东西?对于这部分朋友来讲也是有点难度的,因此,我们也特意收集整理了这块的信息分享给各位。

如何在淘宝上卖农产品?卖农产品需要什么证吗?

  卖农产品需要什么证吗?

  1、这个主要是看你发布产品的时候,选择的包装类型。

  2、除了初级食用农产品。其他的包装方式,都需要生产证或经营证,具体的证件在发布产品时,系统都有提示。

  3、其中经营证好办,生产证难办。可以和当地有证的商户合作。

  当然卖农产是不是跟其他的有所不同:

  1、这是个竞争很激烈的领域,几乎是各种不同实力的商家都在其中。

  2、很多店铺的运作都是有专业化的团队在运作,这是个系统性工程。

  3、很多店铺拥有很好的供应链能力,其议价能力很强,在价格上拥有很大的优势。

  4、现在国家对食品的管控很严,一般都是要有食品相关的证件,如qs或sc,食品经营许可证等。

  5、很多店铺跟快递物流合作很深入,在运费上也有很大的优势。很多产品的包装都有精心的设计,垂直细分的人群定位。因此,如果你简单搞个店卖,其实效果并不会好。

  即便你的产品好,但是否真的存在能够运作的可能,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产品质量稳不稳定,包括大小、外观、口感等。供应量稳不稳定,是否时多时少,时有时无。

  2、包装是否符合消费群体的消费偏好,规格大小是否合适。客单价设置是否合理,是否有一个合理的毛利空间。

  3、生产成本是否可控,并具有优势。用户所关注是品质。

  就目前来说,其实大部分的农产品都是有团队在做的,至少是一个村的集体力量,所以,大家想要做好农产品也要考虑好差异化的路子,不要跟对手重叠度太的高,因为有些产品背后的实力是非常抢到的,所以,要突出你的特色才能在这个环境里占据主导的地位。

  淘宝卖农产品其实需要的资质并不多,不过有些并不是那么好办的,如果自己没办法办到证,就可以考虑跟别人合作来经营,这样也是种方法,其次,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度是大家最关注的,所以,要确保不会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