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代播是什么?骗术有哪些?

现在很多小伙伴都会做直播,直播这一行这两年是很火的,而现在淘宝开通了直播功能之后,也有不少的商家开始做直播了,有些不会播的就可以在淘宝找代播,那么淘宝代播是什么呢?

淘宝代播是什么?骗术有哪些?

一、淘宝代播是什么?

淘宝直播代播通常是指给淘宝/天猫商家店铺的直播间代播。提供代播的是像点服务平台这样的代播机构。点服务平台优势:

①、费用低点服务直播代播服务费用按小时计算,最低每小时50元,假设店铺一天播4小时,30天,一个月的费用仅需要6000元,不到一个主播的工资,尤其在这种年终大促节日中,代播的优势更大;

②、经验丰富点服务直播代播团队中有专门的内容策划营销中心,主播团队规模大,多位主播任由挑选,更能吸引用户关注直播间,此外,点服务主播经验丰富,服务过服装、美妆、食品、日用、珠宝等多个行业领域,更擅长激发用户种草、品牌宣传、营销裂变等;

③、直播场地配套完善点服务直播代播团队多数是在点动科技直播电商基地,面积超25000m2,内部装修充分考虑到不同行业所需的直播场景,拥有100多个直播间,从灯光布置到各种专业设备,应有尽有,点服务直播代播团队享有完善优质的直播配套服务。

二、代开通淘宝直播的骗术有哪些?

1、代开通淘宝直播的骗术:粉费骗术:

该类型骗子会跟你承诺先开通直播后付费,但是淘宝达人粉费或者淘宝店铺粉丝费需要你先行支付,且售价动辄上千,并且是不退的,仅支持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等。众所周知,在猪八戒网等服务交易平台,淘宝达人,店铺粉丝等推广是极其便宜的,一般在200元上下就可以搞定。

2、代开通淘宝直播的骗术:概率骗术:

该类型骗子宣称先开通后付费,但是唯独不敢和你承诺一定开通,也不敢和你承诺如果不开通是否可以赔偿你的时间浪费或机会浪费。其操作模式是,利用淘宝直播百分之几的通过率去赚取通过的人的钱,而没有通过的人由于浪费第一次申请机会,后续申请难度会加大。

3、代开通淘宝直播的骗术:渠道骗术:

目前淘宝直播有达人直播,卖家直播,全球购直播等多个直播形式,不同的直播的流量大小,浮现类目,功能,申请渠道,以及后期收益都大不相同。

其中以卖家直播为例,卖家直播只有一个浮现类目就是掌柜播,在手机淘宝直播页面里排名极其靠后(如下图),只适合成熟的大店用于和店铺粉丝进行直播互动,同时卖家直播由于无法在达人体系里晋级,故没有结算权,也无法在阿里V任务接单赚钱。

目前大部分人看到的直播都是达人直播(又称买家直播),或者全球购直播(全球现场直播)。而赚渠道的骗子,全部都是开通卖家直播的美妆,眼镜等两个类目,导致后期开通后更改店铺主营,比如卖服装,就会导致由于与当初申请直播类目不符而无法浮现(即0人观看)。且开通后也没有结算权,无法卖他人的产品,只能自己开店苦苦经营。

看到这里相信各位小伙伴们都知道什么是代播了吧,代播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但是现在在淘宝代播也有很多都是骗子,各位小伙伴们如果一定要去找代播的话,就要仔细辨别不要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