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产品质量问题可以要求多少的赔偿?怎么维权?

还记得你上次出门逛街是什么时候吗?或许是一个月前、或许是半年前、或许更久。自从有了淘宝,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在家里网购。不过,在淘宝也有买到问题产品的时候,那么,质量问题的产品可以要求多少赔偿呢?

淘宝产品质量问题可以要求多少的赔偿?怎么维权?

一、质量问题可以要求多少的赔偿?

产品质量问题索赔最高可以得十倍赔偿。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元。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96条的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二、有质量问题怎么办?

1、若交易还在进行中,请及时联系卖家协商换货或退货。若无法协商一致,务必及时申请退款,并在卖家拒绝后要求客服介入,同时提供相应的凭证(如实物图片,视频链接,检测报告),等待审核处理哦。

2、若交易已成功,请积极联系卖家协商换货或退货,保存协商好的阿里旺旺聊天记录和退货凭证,假如在交易成功后的15天内未得到解决(如退款还未收到),请及时找到对应的交易,进入订单申请售后,如卖家拒绝可以要求客服介入,同时按照页面提示要求提供相应的凭证,等待审核处理。

3、如果商品有淘宝质量问题。而商家拒不受理或频繁骚扰要求删除差评,可以投诉商家。也就是我们说的小二介入。

在淘宝买到有质量问题的产品确实让人心酸,不过,这也是不可避免的,无论在哪里购买,总免不了这样的事情。如果购买到有问题的产品,我们可以要求赔偿,或者直接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