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能注销重开吗?企业店铺能注销吗?

  淘宝平台相信我们国内大多数网民都是知道的,并且几乎都是用过淘宝,在淘宝上购买东西,毕竟淘宝可以说是我们国内最早的一个线上购物平台。所以,淘宝平台中的用户群体是非常庞大的,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人都想要入驻到淘宝中开上一个店铺。之前很多人都做过淘宝,不过有一部分人已经放弃了,可能现在因为一些原因,又想要重新开通店铺。就想要将之前的淘宝店铺注销后,然后重新开,这样做是否可以呢?

淘宝店铺能注销重开吗?企业店铺能注销吗?

  淘宝平台中的商家有很多很多,但是也有很多的商家在做的半途中会因为种种原因不做了。之后如果想要重新开淘宝店铺的话,是需要在原来的店铺基础上,重新开店铺的。因为一个身份信息只可以注册一个淘宝店铺。所以,如果还是用原来的身份信息的话,就必须使用老店铺。

  当之前的淘宝店铺不想要做了的话,只需要将店铺中所有的商品下架,并且处理好所有的订单之后。时间超出六周之后,店铺就会自动的被系统释放,也就是取消这个淘宝店铺。但是,这个店铺中之前的店铺信誉等级还都会有保留。所以,如果想要重新开店的话,直接在原有基础上开店就可以了。

  只要开通了淘宝店铺,就是不能注销的,只可以将店铺内出售的所有商品下架,关闭店铺。有些人会另辟蹊径,觉得淘宝店铺无法注销,就直接将淘宝账号注销掉。淘宝账号注销是可以的,但是,在淘宝账号注销之前,必须要满足很多的条件。首先就是淘宝账户内不能有购物的记录,不能再淘宝平台中有过出售商品或者是开过淘宝店的记录。看到这里,我们就可以知道,店铺注销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之前的店铺真的是因为一些原因被处罚过,担心重新开店权重会受到影响的话,也可以选择使用另一个身份信息重新注册店铺。

  企业店铺能注销吗?

  企业店铺和个人店铺其实都是一样的,店铺中同样都会有一个主体,只不过个人店铺的主体是个人,而企业店铺的主体是公司。所以,如果想要主动注销店铺的话,是不可以的。想要将淘宝店铺关闭的话,只可以通过将商品下架,然后让淘宝系统自动将店铺释放。

  淘宝店铺注销的情况,通常都是再商家的店铺出现了严重违规,导致平台将店铺永久封停。这样也就属于是店铺注销了。不过,店铺再注销的情况下,是无法重新开店的。也就是这个企业的营业执照将无法再次再淘宝平台中开通店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