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一个差评扣多少钱?怎么消除淘宝差评?

  作为卖家最担心的就是买家差评。有很多新手卖家对淘宝差评不太了解,一方面不知道遇到差评如何应对,一方面不知道差评和什么东西挂钩,很多新手卖家甚至以为收到一个差评会扣店铺保证金,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淘宝一个差评扣多少钱?怎么消除淘宝差评?

  淘宝收到一个差评会扣钱吗?会扣多少钱呢?

  因为淘宝店铺的信誉等级是根据评价分来决定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好评情况的得分,所以差评是不会扣钱的,差评会降低淘宝卖家的信誉。每个差评是降低一个信誉,差评太多,说不定好不容易升起来的钻就掉了。而且差评会影响销量,宝贝的排名也会迅速下降,而且一个差评的影响需要好几个好评才可以抵消,最重要的是差评被别的买家看到就会影响转化率。差评虽然不会直接扣钱,但是会影响店铺销量,也算是间接的“扣钱”啦,对差评一定要慎重。

  做淘宝面对全国十几亿人,什么样的人都会遇到,收到差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面对买家给的差评,应该怎么处理呢?

  二、怎么处理买家给的差评

  1、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最新产生的中差评并第一时间联系买家。

  客服专门只做一件事情:不停的刷新交易列表,一旦有买家评价,就立即回评,然后刷新评价列表,找到最新产生的中差评并登记相关信息,然后马上分配给相应的售后处理客服,接受任务的售后客服马上联系买家进行沟通。

  2、在与买家沟通之前,都需要考虑到沟通时间点选择问题。

  根据买家收货地址一般可判断出买家是什么性质的行业或职业,对于该行业或职业的作息制度要有个了解或提前做个功课,包括淘宝购物史、给出中差评历史、评论内容等。这样就能做到有的放矢,减少拒接、挂断、甚至被骂的概率。

  3、沟通工具选择

  在进行中差评售后处理时,在沟通工具的选择上,首选电话是公认的。语音沟通有文字沟通所无法启及的优势,在各种大促、聚划算、淘金币等之后的售后处理工作量较大的情况下,基本可放弃文字沟通的选择,电话+沟通技巧+态度诚恳+适当补偿=可达最理想处理效率。

  4、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会分辨是职业差评师还是普通买家。

  专业差评师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讹诈你的钱财或者货品。如果是小成本的东西,很多卖家就都算了,损失一点小钱让他们修改评价,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让他们阴谋得逞。但是有很多是比较贵重的产品,或者他们要挟的金价比较大,就不能轻易妥协,需要联系淘宝小二举证申诉这个差评,让差评失效。对于专业差评师,如果有证据你可以举报他,专业的差评师是经过培训的,他们不会留下太明显的证据,但是如果你是老商家,你可以引导他们和你在旺旺上说这些事情,比如,删除差评退款,此类能够举证的证据,或者其他聊天工具,比如微信、qq等。但是千万不要用电话沟通,语音是没法作为证据的,微信和qq等聊天记录也会相对麻烦一点,旺旺还是最保险的。能不能拿到证据就要看运气啦。

  5、如果实在棘手,也没有找到可以举报的证据,可以再找公关团队试试,这种一般就是收费的。差评多少钱,关乎差评难易程度,要简单三五十也成,要棘手

三五百也不一定能整。但是千万不要选择利用违规的方式来解决,有些公关团队可能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处理方式有问题,买家一旦发觉,怀恨在心,给店铺报复,那得不偿失。

  最好的处理差评方法就是预防,其实现在普通买家对淘宝购物都是很熟悉的,卖家在详情页一般该介绍的都会介绍清楚,再加上客服前期沟通的比较全面,差评的概率都是比较低的了。因为淘宝的严厉打击,职业差评师也少了很多。而且有些职业差评师在前期沟通的时候就可以发现的,客服一定要做好这类知识的普及,前期沟通过程中把有可能出现问题的点都介绍清楚,也可以避免差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