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基础怎么做好?淘宝店铺基础做好思路

淘宝开店注册很简单,只要商家按照流程去申请就好了,可是店铺申请成功之后,就需要商家去运营了,尤其是要做好店铺基础,那淘宝店铺基础怎么做好?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淘宝店铺基础怎么做好?淘宝店铺基础做好思路

1、做好店铺定位。因为大多数同学基本都是小卖家,小卖家普遍面临的问题:一是卖家太多、竞争太大;二是大的类目,普遍有实力的买家较多,很难脱颖而出。因此从一开始咱们就需要做好店铺的定位,因为咱们是小卖家,所以一定不能把自己的店铺做成杂货铺。一个不同类目产品混杂的店铺,不仅淘宝不会给你流量,而且客户也不会买账的。因此小而美,竞争小的类目是咱们小卖家的首选。

2、标题和关键词的优化,标题和关键词的优化是非常基本的,优化好标题才能够给我们的搜索排名带来更多的益处。优化好商品的关键字,一定要按照买家的搜索习惯,搜索方式,以及搜索频率来加关键字,记住不要错加关键字,商品关键字可以根据商品的属性来确定。标题关系着宝贝排名,从而影响着曝光和流量。

3、详情页是让买家进一步了解宝贝的主要途径,一定要准确的向消费者传达产品卖点和信息,除了要能将宝贝全面展现出来,排版和配色也是不可忽略的。配色要跟店铺及宝贝风格一致;排版则要能够一步一步引导买家往下看,让买家一目了然且能准确的把握宝贝。整洁美观,才能够刺激买家购买。

其实做好店铺基础优化目的就是希望自己店铺排名可以靠前,销量和转化率都有提高,因此建议商家就是要从商品标题、图片、详情页等这些方面入手,将这些做好,再使用淘宝直通车推广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