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学做淘宝客服?做客服轻松吗?

  淘宝客服就是在网上帮助客户售前、售后、售中问题的人,做淘宝客服的要求并不高,基本上会打字就行,其他的可以慢慢学。不过,客服虽然是个简单的活,却对我们处理事情的灵活度要求很高,我们先来看看新手要学些什么。

新手怎么学做淘宝客服?做客服轻松吗?

  一、首先登录旺旺,再查看店辅里的宝贝,特别要注意看爆款的详情,做为客服就是解决顾客的疑惑。想要将把东西解绍给顾客首先你要自己熟悉自己店铺产品。

  二、及时答复、礼貌热情迎接顾客。提前编辑好快捷语,所以你如果快速回复,顾客会认为你重视他。

  三、注意语气词的运用

  不要在乎多说好话。听马屁的人从来都不觉得马屁难听。注意表情和运气词的运用,让对方感到亲切。

  4四、给顾客一种我们在诚心诚意的帮他解决问题的感觉,仔细回答他的疑问,有订单后,最好给他核对地址订单等以免顾客有时出错而造成后面的麻烦。

  工作轻松吗?

  1、做淘宝工作的也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每个档次的工作内容和酬劳待遇也是不同的,像小编那个朋友她已经在那干了一年了,现在一个月能拿一两万差不多,不过也不一定,因为我们那个公司的运营一般都是是基础工资加上提成,而客服的基础工资并不多,没错,一个月下来拿的也不多,要想有高工资就得往运营上熬。

  2、就是工作时间问题,每天两班倒,从上班开始就一直盯着电脑,不停和人聊天,而且有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奇怪的客户,你和他说道理说不通,每次都把你气到吐血,完了还要去投诉你,你还没辙。再就是周末和一些法律规定的节假日休息不了,因为很多顾客都是在休息的时间里才忙着购物的,然后就完全没有自己可以支配和放松的时间,这样一个月工作下来,整个人都傻了。

  淘宝客服首先要学习软件的应用,其次要提升自己打字的速度,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灵活处理问题。面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要求,要懂得变通,善于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并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法。如果长相亮丽,不想做淘宝客服,也可以尝试做网拍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