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滞销商品?如何处理滞销商品?

  一些商家上架商品之后,会专门推广几个产品成为爆款用来引流,那么很容易就会顾不上其他的商品。滞销商品是很影响店铺的生意,占用资源毫无用处。有些卖家就会问,什么是滞销商品呢?

什么是滞销商品?如何处理滞销商品?

  滞销商品是90天前首次发布的,且最近3个月内没有卖出过任何一件的商品。这一类商品是不会进入搜索库的,也就是说你用所有的标题去搜索,肯定找不到你的宝贝。若想让滞销商品成为正常商品,正常被搜索系统录入,目前的方式是建议重新编辑修改该商品标题、价格等然后重新发布商品,发布后关注24-48小时即可正被搜索系统录入。

  如何处理滞销商品?

  1、优化标题。卖家可以适当的修改一下滞销款的标题,说不定能使宝贝“满血复活”,这样可以避免被屏蔽搜索的困扰。当然在修改标题的时候,不要违背产品本身的基本属性。

  2、调整库存和价格。我们要保证宝贝的上架库存数量要和实际库存数量是一致的,如果要修改价格,切记修改的价格不能和原本的价格相差太大,以免造成宝贝在审核期间被隐形降权。

  3、优化详情页。尽量去提高宝贝图片的美观度,还可以在详情页添加一些产品的数据或者是文字的解说,让顾客一眼就知道我们产品的特点。不仅减少了咨询率还提高了店铺的转化。

  4、这个针对同品类和同价格的爆款去提升滞销宝贝的sku,因为爆款宝贝肯定能够为其帯来销量,

并且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测试一下这个宝贝的竞争力。

  5、搭配热销宝贝做配套销售。一个店铺如果有收藏宝贝的话,那么不妨跟这些滞销品进行配套销售,可以适当减低价格,这样也能促进销售,吸引部分的消费者来购买。一方面能够提升热销宝贝的转化率,另外一方面还能够有效的测试出这款滞销宝贝的竞争力。

  新手开店的初期,没有销量没有流量是很正常的,自然而然就会形成了滞销商品,商家发现店铺有了滞销商品,就要及时处理,滞销商品只会导致商品被搜索不到,但是不影响店铺的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