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就有冰棍了

春秋末期,冰的用途就很广泛了,有钱人家里都会建有冰窖,夏天达官贵人们喜欢在宴席上喝冰镇米酒助兴。到了唐代,人们就已经会制作公开出售的“冰棍”了。大木桶里放上冰,撒上盐以降低冰的融点,再将盛有蔗糖水的小铁盒排列在桶中,插入小木棍,过一会,就冻成了冰棍。

这个其实还有一定的科学原理,因为撒上盐之后,盐水和冰的混合物冰点会降低,所以冰就会融化为液体状态,这个转换过程会吸热,旁边的蔗糖水温度降低结冰,就制作成冰棍了。

古代就有冰棍了(炎热夏季,自己该怎样在家制作冷饮)

炎热夏季,自己该怎样在家制作冷饮

夏日天气太炎热,不想出门买,在家也可以自制高颜值冷饮。以下是几个简单的冰饮制作步骤。一、 砂糖柠檬冻饮1、 将罐头瓶子洗净,晾干。2、 将新鲜的柠檬洗干净,洗净后再用食盐搓洗柠檬的表皮,然后再进行冲洗。3、 把柠檬切片,将罐头瓶的底部铺上一层砂糖,一片柠檬一小层砂糖(蜂蜜腌柠檬也可以,味道也是不错的,喜欢甜味多一些就多放些糖。喜欢酸味的就少放糖。4、 柠檬片全部入瓶后,再在最顶部放几块冰糖。5、 封瓶,放入冰箱后冷藏,大概一周后拿出来冲水喝。冲平常一杯的话,一勺柠檬汁酱加一片柠檬足矣。热水冲泡然后将柠檬水冰冻一下,冰冻完成后可根据喜好再加入冰块。二、 绿豆冰沙1、 绿豆是夏季解暑良品,绿豆汤也更是夏天必不可少的饮品之一。熬上一大锅绿豆汤稍微放凉后喝上一大杯真是爽快。2、 绿豆汤里的绿豆单吃的话会有点枯燥。留一点点汤,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稍微一冰,过个四五十分钟待冻未完全冻住的时候拿出来,用料理机一打,细细的绿豆沙冰就做好了。而如果没有料理机的话,此时的绿豆用勺子舀着吃,口感也会比之前的好很多。三、猕猴桃芒果慕斯雪夏天天气炎热得让人一点胃口都没有,就想喝点冰冰凉凉的东西。暑期下午一杯思慕雪,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神奇的东西,颜值高还特别好喝而且不会吃胖!材料:猕猴桃、芒果、酸奶、即食燕麦片步骤:1、 将猕猴桃切片,贴于玻璃杯壁,或者你喜欢的其他水果也可以(也可以是香蕉,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卡路里要低得多。)。2、 将剩余猕猴桃、芒果和酸奶倒入榨汁机打碎3、 最后摆上芒果、燕麦片。一份清新漂亮的慕斯雪就做好啦!在炎热夏天来一杯清新慕斯雪真是让人幸福感爆棚!四、百香果冰饮将百香果打开,取出百香果的中间的可食用材料,放入罐中然后加入冰块,再加入适量蜂蜜,倒入气泡水,最后再放入柠檬片。

酸奶冰棍,既有营养又能降温,那如何自制酸奶冰棍

有相似疑问未得到解答,

在家怎么制作冰棍呢

有相似疑问未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