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兑换卡是什么?有何优点?

  无需苦算店铺券、品类券、津贴各种玩法和消费者购买转化率,母婴商家已经用“品牌兑换卡”锁定了消费者一年的尿裤需求!线下店铺的锁客方式之一,买多件分次兑换,“女士/先生,你的卡快用完了,是不是再办一张” 。其背后的系统运营成本、订单信息管理、消费者信任危机都是次卡不能大范围推行的卡点。那么品牌兑换卡是什么?

品牌兑换卡是什么?有何优点?

  一、是什么?

  现在平台推出标准能力-“品牌兑换卡”赋能商家进行锁客——

商家提供优惠、设置提货次数有效期,供消费者一次买卡后线上兑换单/多件商品,锁定未来销售机会。

  前期灰度试点了3000余快消商家,实现用户半年内人均复购约2.8次!并建立了红包卡券以及我的订单顶部图标均可访问消费卡券包及频道阵地。

  二、有什么优点?

  1.直击需求与痛点,锁客提升复购

  A品牌官方旗舰店发布季度尿裤兑换卡,商家提供了更优惠的提货价;解决了消费者囤货占地及多种尺码不合适等烦恼,得到消费者中认可。商家锁定了消费者3个月的尿裤需求,提升了用户复购频次,减少了客户流失!

  B旗舰店也作为首批重点试点商家,发布了75次的尿裤卡,建立两款热销尿裤系列任意尺码供消费者通兑,单单包邮,限量88张6600元的卡上架1小时内就被抢空!

  2.用户数据沉淀与运营新抓手

  “品牌兑换卡”在购卡后每一次线上提货,都会新生成一个购买订单,品牌兑换卡卡作为这笔订单的付款方式(不再是支付宝或者银行卡)。还可以利用兑换卡产品自带的礼赠功能,实现线上一键赠送(整张卡赠送),即时表达心意。买卡用卡人账号和购买数据均沉淀在商家数据银行。同时此“卡”配置会员先享,专门礼遇给忠实老客,成为会员运营的一环。实现直接用来指导后端供应链及货品管理。

  3.商品策略:可持续回购的垂直品类,提供消费者需要的货品,重视私域引导

  什么样的商品适合做“品牌兑换卡”,选择时需要思考这4个维度:

  商品有复购/回购心智

  有比较大的控价空间

  快速消耗的商品

  垂直品类

  商家需从化多个维度思考,并对效果不好的兑换卡及时调整。目前呈增长趋势的垂直领域品类为尿裤、奶粉、美食生鲜、护肤护理、萌宠、医美健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