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淘宝开店工商要备案吗?公司淘宝开店怎么备案?

  在网上看到好多朋友问公司开淘宝店要不要到工商部门备案这个问题,所以下文我主要和大家聊一下开淘宝店备案这个问题。如果真是需要备案而没有去工商部门备案的话,那会带来不良影响。大家现在就进入下文吧。

公司淘宝开店工商要备案吗?公司淘宝开店怎么备案?

  公司登记备案是指公司高管等发生变化,但未涉及营业执照登记事项时,公司向登记机关进行备案登记。目前公司开淘宝店不需要在工商部门做备案登记但是公司开店需要营业执照。不过如果公司开店做的是特殊类目产品的话需要在淘宝进行店铺备案,那怎么做呢?

  1、首先通过淘宝首页登录淘宝账号卖家号或是千牛卖家工作台进入到“卖家中心”。

  2、下拉页面,在页面左侧找到“特种经营许可证”并点击它打开。

  3、点击“立即备案”进入备案信息填写页面。

  4、将相关的事项填写好后“提交备案”。网店经营地址那里填写自己的店铺域名。注意:要如实填写,不能填虚假的,否则后果自负!

  5、这时我们备案成功了,可以点击“查看详情“查看我们的网店备案信息。

  6、如果信息有误我们可以点击”修改“进行修改。修改方法相同。如果我们想要申请特种经营,也可以根据第二步的提示申请想要申请的特种经营。

  淘宝办理店铺备案要求当面核验资料。当面核验上传个人相关证件图片等候审核,审核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完成。提交资料后,如不通过可修改备案资料重新备案,可多次修改,直到通过备案即可。请先到备案平台在线提交资料。

  店铺备案通过之后取得备案号,就如在现实生活中取得的营业执照一样,属于正规经营,店铺可以正常访问,不备案,就等于无证经营,淘宝会查封你的店铺,就如现实生活中的工商局查抄店或公司一样!休业整顿取得营业执照,交了罚款之后才能重新开展营业!

  如果开店经营的是普通的类目是不需要店铺备案的,只有是特种类目才需要。假如需要店铺备案,而卖家没有备案的话是不能发布产品的。因时间关系,淘宝开店备案的问题就先聊到这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