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淘逛逛改版会影响流量吗?具体解答

手淘页面取消和隐藏了一些栏目,而且对微淘也进行了改版,升级成为了逛逛,在首页底部栏目就能直接看到。那手淘逛逛改版会影响流量吗?

手淘逛逛改版会影响流量吗?具体解答

一、消失的流量

很多商家反馈说改版后很多商家直通车烧不动,付费流量越来越少。出价比之前高很多,拿到的流量却很少。

这次改版把钻展的手焦取消了,把猜你喜欢的位置上移。淘宝直播、聚划算、百亿补贴、有好货等流量入口也都融入到猜你喜欢这个版块,加强了内容、推荐流量,导致搜索流量减少。

从本质上看,就是淘宝对内部流量进行重新分配划分,侧重在内容、推荐,而其他流量的盘子就会进一步缩小,所以即使投入更多,也没能拉动更大的流量。

观点:搜索流量下滑,合理投放 别花冤枉钱

二、增加的流量

流量不会就那么消失,只不过拆东墙补西墙,淘宝将流量倾斜到短视频内容、推荐流量上面了。

有个店主和我分享说,最近他的免费流量上升的很厉害,其中的微详情的流量占比和提升速度很不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流量。我问他是怎么操作的,他说通过微详情关联宝贝销售,点开一个宝贝能出现相似宝贝集合的页面,并且有视频展示的微详情

能获得更多的点击和浏览。

此次改版重点推动短视频项目,流量分配机制追求内容化、视频化、个性化。对这部分流量有加权。因为随着消费者浏览习惯的改变,短视频的形式更受现在消费者的青睐。

这也就意味着,现在商家必须要做好产品的短视频内容。紧跟淘宝变化趋势,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总的来说,手淘逛逛改版是会影响到流量的。要想在改版后的逛逛李获得流量,就得跟上淘宝的改版节奏,做好短视频种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