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产品降价影响权重吗?哪些因素影响权重?

有些淘宝商家为了取得更多的店铺访客以及成交量,就会将商品降价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那淘宝产品降价影响权重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淘宝产品降价影响权重吗?哪些因素影响权重?

肯定会有影响的,宝贝的定价也是有根据的,降价不合理的情况下降权重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哪些因素影响权重?

1、你的宝贝如果可以在段时间内获得大量的点击率,那么权重也会有相应的提升。大家可以通过优化主图来获得更多的点击,即使是相同的产品,但是所采用的图片设计不同,形成差异化就可以获得买家的关注。虽然说起来很简单,可是真正要做好并不容易,建议大家多作尝试,才能够找到更好的方法。

2、其次就是促成销售的转化率,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商品点击率足够高,但是销量却很低,这就说明了转化率不能够让人满意,影响这个的因素会比较多,例如关键词、商品设计、价格、评价、详情页等等。这也说明了光做曝光还不够,建议还要多商品的细节进行优化,这样才有机会增加销售的转化率。

3、如果买家觉得这个商品很好,能够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的复购,这就充分说明了商品各方面都表现不错,对于权重的增加是非常有效果的。此外,买家如果在浏览宝贝的时候,有收藏或者家购的操作,这样淘宝的后台也会给商品增加权重,所以卖家可以使用不同的促销手段来吸引大家进行收藏、购买。

影响店铺权重的因素有很多,降价也包括之内,所以商家在选择给商品降价的时候,一定要合理降价,千万不能大幅降,否则肯定会影响键盘权重的!